AI体育教学示范项目落成,旷视在芜湖教育种下了一颗种子

AI体育教学示范项目落成,旷视在芜湖教育种下了一颗种子
2023年06月02日 16:16 智通财经网

6月1日,芜湖荟萃中学与旷视科技AI体育教学示范项目落成仪式在荟萃中学成功举办。芜湖市中国视谷建设专班副主任、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兴宏,芜湖荟萃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侯本赞,旷视企业业务事业部负责人赵康,芜湖市中国视谷建设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教育局电教馆、教科所及部分兄弟学校领导出席,芜湖荟萃中学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

胡兴宏在致辞中向芜湖荟萃中学和旷视科技表示祝贺,他鼓励学校与企业、科研机构等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研发创新的数字化教育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服务。他说,AI体育教学示范项目的成功落成,是芜湖加速推进教育现代化、落实教育强国政策的又一成果,是教育、体育与科技融合发展、创新实践的一个新标杆案例。

芜湖市中国视谷建设专班副主任、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兴宏芜湖市中国视谷建设专班副主任、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兴宏

侯本赞在致辞中表示,芜湖荟萃中学AI体育教学示范项目是旷视科技种在芜湖教育的第一颗种子。项目的落成必将使荟萃中学立足时代需求,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使学校体育同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要求相适应,同广大学生对优质丰富体育资源的期盼相契合,同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相匹配;也将进一步促进学校体育工作机制更加健全,教学、训练、竞赛体系逐步建立,学校的多样化、现代化、高质量的体育体系逐步形成,从而使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育人成效显著增强,学生的身心素质和综合素养明显提升。

芜湖荟萃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侯本赞芜湖荟萃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侯本赞

赵康在发言时表示,与传统的体育教育设施相比,以「旷视运动猿」为核心的AI体育教学示范项目打造了“有趣”的体育课程、完善了“有数”的教学模式、塑造了“有成长”的体育教育理念,为青少年学生打造了一种全新的、科技化的、健康的体育运动方式。作为AI体育教学示范项目的参与者之一,旷视科技感到非常荣幸,也期待未来能与学校密切合作,为推动整个体育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旷视企业业务事业部负责人赵康旷视企业业务事业部负责人赵康

旷视运动猿产品负责人就荟萃中学与旷视科技AI体育教学示范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旷视运动猿」是旷视推出的面向体育教育场景的数字化产品方案,它基于人工智能视觉技术,提供可感知、可记录、可回看、可分析的全流程数字化体育教学及训练功能。作为「AI体育助教」,旷视运动猿能帮助体育教师分担教学任务、提升教学质量,让每位学生都培养出健康体魄。

现场,侯本赞和赵康作为双方代表为AI体育教学示范项目揭牌,一起掀起芜湖荟萃中学AI体育教学的新篇章。

会议环节后,与会人员到操场上参观和体验了AI体育助教旷视运动猿在实际体育教学中是如何应用的。在100米、800米、1000米等计时跑项目中,旷视运动猿可以帮助体育教师“去秒表”,准确记录学生成绩的同时,让教师有更多精力对学生做一对一的分析和指导。

学生在体育教师指导下体验实心球项目学生在体育教师指导下体验实心球项目

在实心球、跳绳、仰卧起坐、立定跳远等素质训练项目中,旷视运动猿的视觉方案可以兼容每位学生的个体差异,无需进行专门的设备调校,也无需搬运维护,它可以自动记录训练成绩和训练视频,助力体育教师的分析和复盘,有效提升教学效果。

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旷视将一如既往通过AI技术和产品的创新,为学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贡献一份科技的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体育教学 中学 体育 芜湖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