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风暴”已过?机构重燃“软着陆”希望

美国经济“风暴”已过?机构重燃“软着陆”希望
2023年06月02日 15:56 智通财经网

尽管3月银行业动荡点燃美国经济“硬着陆”担忧,但随着企业披露业绩和指引,以及美国债务危机缓解,经济“软着陆”的希望重新浮现。

贝莱德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周三表示,“经济比市场意识到的更有弹性。”他补充称,有必要进一步加息,但他没有看到“我们将出现硬着陆的证据”。

“软着陆”通常指的是美联储和其他央行通过加息将通胀率拉回接近2%目标,但不会导致经济陷入深度衰退、失业率飙升。

当然,风险仍然存在,包括地缘政治、能源价格波动、信贷紧缩对房地产的滞后影响,以及在利率为4%至5%的情况下持有现金的巨大吸引力。

市场情绪回暖

但许多资产管理公司辩称,风险总是无处不在,而眼下最重要的是核心情景——利率见顶、企业盈利持续增长、人工智能热潮,以及具有吸引力的估值。

汇丰全球私人银行业务首席投资官Willem Sels表示:“核心情景实际上是相对具有建设性的。”他指出,多元化投资组合已经收复了2022年跌幅的一半以上。

“因此,虽然许多投资者持有现金,但我们没有,”Sels表示。他建议客户考虑派发股息的蓝筹股、债券、波动率策略和对冲基金。

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上涨了近10%,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了30%以上,MSCI全球股票指数上涨了8%。

随着美国债务上限危机接近尾声,华尔街的“恐慌指数”——波动率指数(VIX)周四接近2021年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尽管通胀、利率和政治忧虑持续存在,但今年以来,衡量美国和全球政府债券及公司债券的广泛指标也上涨了近2%。

风险仍然存在

不过,几乎没有资产管理公司本身是看涨的。即使美国经济今年避免了衰退,美国和欧洲货币紧缩和持续的流动性撤出的综合影响,加上更严格的财政政策,仍使许多投资机构感到不安。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首席经济学家Simona Mocuta表示:“像全球经济目前所经历的这样剧烈的流动性撤出,通常不会让人感到轻松愉快。”

尽管流动性撤出将使全球经济增长在今年年底和2024年之前保持脆弱,也应使投资者保持谨慎,但道富环球投资管理认为,反通胀的深化和扩大是前景中的一线希望。

Mocuta表示,通胀率在2024年达到或接近2%可能并非遥不可及。

如果是这样的话,持续回到2%的通胀目标的前景肯定会让人松一口气。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经济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