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科技控股(08391):正式推出Cornerstone BUSINESS新业务分部,提供电动车绿色交通试验倡议

基石科技控股(08391):正式推出Cornerstone BUSINESS新业务分部,提供电动车绿色交通试验倡议
2023年05月30日 23:03 智通财经网

基石科技控股(08391)发布公告,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基石电动车充电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推出名为Cornerstone BUSINESS 的新业务分部。Cornerstone BUSINESS提供电动车绿色交通试验倡议,该倡议为集团创造的生态系统。该生态系统连接集团的合作伙伴们例如房地产开发商、运输物流公司及运输行业协会等,以促进电动商用车的采用。

Cornerstone BUSINESS的目标客户为商业车辆的司机。他们的维生职业为向其自己的客户收取运输费用,把货物及乘客从一处地理位置装载及移动到另一处。Cornerstone BUSINESS为该等司机提供一个生态系统,去与平台物流公司沟通寻求订单、去租用电动商用车及能使用路程沿途的电动车充电设施。董事会认为,Cornerstone BUSINESS将与 Cornerstone HOME及Cornerstone GO等现有服务品牌达至相辅互补。

以往不少职业司机担心要花时间揾电动车充电器及排队充电会影响其分秒必争的生计,导致绿色转型出现了暂缓。但随着中国香港经济从疫情复常,现时政府已主动和业界及车辆制造商沟通合作,以期加快推动电动及新能源商用车在中国香港的使用。政府特别为商业车辆转用零碳排放车辆定下了目标,在2025年或以前推动电动公共交通工具及电动商用车的路线图,有见于政府已作的电动商用车试验反馈为正面,政府也另订了目标在2027年年底前投入约700辆电动巴士和约3000辆电动的士。基于这些政府目标和政府原有透过11亿港元新能源运输基金给与运输界别的资助,集团预计,超过100辆电动轻型货车将于本年度被加进中国香港,而且之后几年的每年新加数将数倍于此;以及预计轻型货车和其他商用车辆的充电需求都将会随时间而成长。

为了迎接电动商用车和充电方案在未来的庞大商机,Cornerstone BUSINESS已经率先投资及购入第一批电动轻型货车,纳入至旗下称为eC-VAN的子品牌,以提供给一众轻型货车司机租作运输营运用途。eC-VAN将能为司机们提供租赁、充电、泊车之一站式解决方案。另外,依托合作伙伴们的支持,Cornerstone BUSINESS亦已推出针对电动的士的子品牌称为eC-TAXI,以及管理数码化营运流程的子品牌称为eC-FLEET PLATFORM。集团相信,配合Cornerstone GO已有的广阔充电网络先发优势,Cornerstone BUSINESS的这三个子品牌 能帮助电动商用车的司机们,付出相对较低的入场成本为低碳绿色物流作出贡献。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