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国际(00354)成立AIGC研究院基于解放号平台全面能力升级加速推动政企数智化服务新升级

中国软件国际(00354)成立AIGC研究院基于解放号平台全面能力升级加速推动政企数智化服务新升级
2023年05月30日 06:18 智通财经网

中国软件国际(00354)发布公告,以ChatGPT为代表的AIGC技术变革势不可挡,在大模型快速达成社会共识之际,各行业也迎来AI驱动的新技术范式变革的拐点。伴随AIGC技术的蓬勃发展,作为国内领先的科技型软件与服务企业,该公司全面推进AIGC产业布局,致力于为政企客户提供全栈AI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在数字化经济浪潮中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公司近日推出面向政企大客户数智化转型的具有极致性能、极简易用的新一代人工智慧应用平台-JointPilot。JointPilot融合GPT等LLM大语言模型能力,结合了中软国际解放号多年在DKG(领域知识图谱)的工程能力、政企服务知识沉淀和平台化工具的深厚积累,提供基于大模型+DKG的企业级人工智慧应用平台JointPilot,帮助客户释放数据价值和知识潜能,支援软件工程全生命周期智慧化服务,包含共性能力梳理、IT资产管理、数据开发运营(DataOps)、模型精调与部署运维(ModelOps)、推理增强、需求理解、AI应用开发、项目管理和安全评估评测等功能,为政企客户快速形成AIGC定制化解决方案及实施服务。中软国际JointPilot一方面借助服务公有云厂商积累的算力优势,能够灵活接入盘古、文心一言、GPT等各类大模型平台,具有高度的交互性和灵活性,加快大模型研究应用步伐。另一方面,JointPilot也结合开源大模型及开源训练框架进行私有化大模型定制、训练和部署,为企业在拥抱AIGC技术及应对成本挑战、提升效率带来全面的赋能方案。

从需求侧所发生的变革情况看,随着国家数据局成立,国内市场统筹协调数据资源管理能力将进一步强化,数据价值释放将提速,政企市场将加速拥抱AIGC,核心是加速数据资产价值释放,提高软件开发效率,这将带动软件开发环节需求的激增,利好数智化产业的发展,政企市场相关领域的数智化转型建设有望加速。

解放号作为中软国际面向政企客户服务的重要生态平台,已经全面应用AIGC技术,持续提升IT交付效率和数字化治理水准。2023年中软国际以解放号作为重要载体成立了AIGC研究院,积极与科研机构、客户、行业伙伴展开联合创新,帮助政企客户全面拥抱大模型,运用AIGC技术大幅降低应用生成的边际成本。近日,中软国际解放号与网易数帆Codewave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围绕AIGC及低代码应用,在产品╱平台、研究院、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加速政企市场合作落地,打造一批AIGC综合应用示范项目,进一步推动多个AI场景商业应用项目落地,实现“平台+服务”生态共赢;面对由大模型驱动的云计算新格局,中软国际与百度智慧云共同探索大模型在中大型企业客户的智慧化代码生成、数字化办公、智慧审计、企业应用管理以及油气、建筑等行业解决方案的AI场景,帮助企业客户提升多层面的AI“应用”,基于大模型赋能产业创新实践升级。

中软国际作为国内领先的科技型软件与服务企业,长期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栈式数字化转型服务。依托在软件产业二十余年的深厚积淀和充满活力的数字技术创新服务体系,公司的数字化、信创业务已涵盖智能云(Gocloud)、ERP、AI大模型、鸿蒙、教育科技、智慧车六大领域。中软国际已经成为国内众多科技巨头的大模型合作伙伴,是最早参与华为盘古NLP大语言模型生态能力型合作伙伴,也是首批接入百度ERNIE Bot的生态合作伙伴。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