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达股份(002865.SZ):公司今年总体出货量预计N型为23GW左右,P型为9.5GW左右

钧达股份(002865.SZ):公司今年总体出货量预计N型为23GW左右,P型为9.5GW左右
2023年05月29日 20:40 市场资讯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5月29日丨钧达股份(002865.SZ)于2023年5月26日下午14:30-17:00召开业绩说明会,问答环节中,就“公司预计2023年淮安二期可满产。1、请问公司对产能爬坡是否积累足够经验,可以减短爬坡时间?淮安相比滁州,爬坡时间能缩短多少?2、淮安与滁州所用工艺是否完全相同?3、淮安一期、二期预计23年能提供多少产量?4、24年,公司全面满产,是否有进一步扩产计划?市场需求是否能满足公司产能,是否有产能过剩风险?5、公司是否有计划将P型产能转化为N型产能?”,公司回复称,1、随着公司对TOPCon技术的持续研发及改进,公司在TOPCon技术的爬坡量产上不断积累经验,以上经验有利于促进公司淮安项目尽快实现满产。

2、公司TOPCon电池量产后,持续对TOPCon进行降本增效和工艺改善,并推动TOPCon产品由1.0向2.0及未来的3.0研发改进。目前公司淮安基地采用的是最新一代TOPCon技术工艺。

3、公司淮安一期项目已于4月投产,淮安二期正加快建设进度,预计2023年实现满产。公司今年总体出货量预计N型为23GW左右,P型为9.5GW左右。

4、未来,公司将结合发展战略及市场变化情况,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最终决定是否进行扩产。公司认为,N型技术并非是设备厂商交付型的技术,较为考验电池厂商的技术积累及工艺整合能力,N型技术的普及存在一定壁垒。另外,新技术的发展总是伴随旧技术的迭代退出,因此,公司不认为行业电池产能存在过剩风险。

5、公司上饶基地PERC产线有预留TOPCon升级改造的空间,但公司将从PERC产品的市场变化、投资成本、整体发展战略规划等多方面综合研判,最终决定未来是否对PERC产线进行升级改造。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钧达股份 淮安市 出货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