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00241.HK)年度净利5.34亿元 同比扭亏为盈

阿里健康(00241.HK)年度净利5.34亿元 同比扭亏为盈
2023年05月23日 22:38 市场资讯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5月23日丨阿里健康(00241.HK)公告,截至2023年3月31日止年度全年业绩,集团收入保持快速增长,总收入达到约人民币267.63亿元,同比增长30.1%,医药自营业务收入约为人民币235.9亿元,同比增长31.7%。集团录得毛利约为人民币57.01亿元,毛利率为21.3%,得益于本年深耕精细化运营和数字化升级,带来的经营效率优化和定价能力提升。

报告期内,集团录得年度利润约为人民币5.34亿元,而同期为期内亏损约人民币2.66亿元。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集团基于精细化运营和数字化升级所带来的定价能力的提升和经营效率的优化,以及医疗健康服务流程和产品体验升级所带来的用户平台购药及健康品的心智得以加强,报告期内已全面实现扭亏为盈。

截至2023年3月31日,天猫健康平台的年度活跃用户(过往于十二个月内在天猫健康平台实际购买过一次或以上商品的消费者)已近3亿,人均年度健康品消费金额持续攀升,已服务逾2.8万个商家。

报告期内,凭藉集团的运营和品牌优势,以及团队高效的执行能力,医药自营业务收入达约人民币235.9亿元,同比增长31.7%。截至2023年3月31日线上自营店的年度活跃消费者(于过往十二个月在集团线上自营店实际购买过一次或者以上商品的消费者)超过1.3亿,较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1.1亿人增加超2000万人。医药自营用户会员数量已达7,500万,同比增长47.4%。

在处方药领域,集团医药自营业务与诺华创新药物中国、辉瑞等数百家药企伙伴,凭藉阿里健康领先的数字技术,共建19大"健康关爱中心",为患者提供数字化的科普、预防、治疗、用药指导和健康管理等全链路全场景服务。

在仓储物流方面,集团进一步完善智慧供应链体系,截至2023年3月31日,集团已实现22地39仓的配送网络,其中药品仓28个,通过智能化工具的运用,仓内作业能力和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在客户服务维度,集团持续提升7×24小时的科室化用药指导能力,迭代疫情服务保障体系,用户服务满意度得到有效的提升。

医疗健康及数字化服务方面,报告期内,集团持续升级医疗健康专业服务体验,通过淘宝、天猫、支付宝、医鹿APP、高德、钉钉、盒马、夸克搜索等终端为用户提供包括中医、体检、核酸检测、问诊、挂号、疫苗、口腔、心理、视光、护理等在内的线上线下一体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

截至2023年3月31日,与集团签约提供在线健康谘询服务的执业医师、执业药师和营养师合计近20万人,较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上财年末增加4万余人(包含小鹿中医医生数量),本集团日均在线问诊服务量超过40万次。

报告期内,公司服务的慢病用户人数已近900万,同比增长35.2%,人均用药时长同比快速攀升。此外,小鹿中医报告期内服务近百万患者,药品服务网络亦得到进一步完善,已覆盖湖北、渖阳等25个药品调剂中心。报告期内,医疗健康及数字化服务业务收入达人民币933.5百万元,同比增长45.7%。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币 阿里健康 天猫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