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预计美国利率将在高位维持更久 美元兑日元汇率触及六个月高点

市场预计美国利率将在高位维持更久 美元兑日元汇率触及六个月高点
2023年05月23日 15:05 智通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元兑日元周二触及六个月高位,原因是市场对美国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高位的预期升温,且债务上限僵局令风险情绪脆弱。据了解,在周一发表讲话的众多重量级美联储官员中,一些人暗示,该央行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仍有更多空间。

  其中,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Neel Kashkari表示,美国利率可能必须“升到6%以上”,通胀才能回到美联储2%的目标,而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则表示,美联储今年可能仍需要再加息半个百分点。

  截至发稿,美元兑日元跌0.06%,至1美元兑138.504日元,据悉,该汇率盘中升至近六个月高位,报138.88,反映出仍持鹰派立场的美联储与极端鸽派立场的日本央行形成鲜明对比。

  对此,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Tina Teng表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加息。美国通胀仍远高于目标……近期来看,经济正在恢复活力。我不认为美联储会很快开始降息。”

  同时,货币市场预计,美联储下个月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20%,并降低了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的预期,预计到12月利率将保持在4.7%以上。

  除日元之外,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05%,至1.0808,本月迄今欧元兑美元已下跌近2%,扭转了连续两个月的涨势;英镑兑美元汇率基本持平于1.2436。

  值得一提的是,欧元区、英国和美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公布,而日本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将于周二稍早公布。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后的复苏提振了商业环境,日本5月份制造业活动在7个月来首次扩张,而服务业也实现了创纪录的增长。

  “美国债务上限危机”迫在眉睫

  此外,投资者还担心美国债务上限即将到期,这抑制了风险情绪,并支撑了避险的美元。

  据了解,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Kevin McCarthy周一结束讨论,但未能就如何提高美国政府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并将在距离可能违约仅剩10天的时候继续谈判。

  富国银行的经济学家表示:“最近几周,债务上限闹剧达到了白热化程度。在我们进入关键时刻之际,立法者之间的政策分歧似乎很大。”

  另外,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跃升,反映出市场的不安情绪,一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逾10个基点,至5.7580%。两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大约三周以来的高点5.4690%。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持稳于103.25,距离上周触及的约两个月高位不远。其中,澳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02%,至0.6651,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02%,至0.62865。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5 新莱福 301323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