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尔百货内忧外患 Q1业绩压力重重

柯尔百货内忧外患 Q1业绩压力重重
2023年05月22日 14:3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著名连锁百货公司柯尔百货(KSS.US)将于5月24日美股盘前公布最新的季度收益数据。根据Zacks共识预期,柯尔百货Q1每股收益预计为0.44美元,同比转亏;营收预计为35.2亿美元,同比下降5.3%。在过去的30天里,一季度的每股收益共识预期被下调了6.38%。

该公司将其23财年与24财年的每股收益指引均定为2.10-2.70美元。在零售行业面临消费者支出下降、通胀上升等宏观逆风之际,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这些结果,因为这将显示柯尔百货能否继续在这个随着消费者行为和技术的变化而迅速发展的行业中竞争。

今年3月,柯尔百货首席执行官Thomas Kingsbury购买了9.25万股该公司股票,交易价值超过200万美元。Kingsbury购买完成后,现在个人拥有该公司22.9万股股票,价值近500万美元。Kingsbury的这一举动表明,他对柯尔百货未来的发展方向充满信心,并可能向其他投资者发出信号,表明该公司内部存在增长机会。

总体而言,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柯尔百货的最新季度财务数据以及对未来预期的指引,因为新兴的电子商务竞争对手试图通过合作伙伴关系或其他方式在新冠肺炎引发的在线购物转变中进行积极的行业扩张计划,因此他们做出了投资决策;购物者的大量网购需求每天都在出现。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的支柱——消费正在“失速”,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额4月环比增长0.4%,虽然止住了前两个月持续下滑的势头,但连续三个月未能达到预期。与此同时,同比来看,4月零售销售额仅增长1.6%,创下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且这些数据并未经过通胀调整,增速远低于通胀率,实际零售销售额其实早已陷入负增长。

从上周公布的几家零售巨头如沃尔玛塔吉特家得宝与罗斯百货等的财报中不难看出各种经济逆流的影响。在通胀加剧和经济低迷的情况下,购物者在选择非必需品部门时仍然犹豫不决,因为在支出规模有限的条件下消费者只能优先考虑所必需的商品。

3月1日,柯尔百货公布了其第四季度财务业绩,该报告称该季度每股亏损为2.49美元,与每股盈利1.05美元的普遍预期相差很大。该公司Q4营收为57.8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60.3亿美元。

那么,是什么导致了柯尔百货盈利能力的意外下降?业内专家认为,该公司可能对自己的运营过于自满,未能适应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和愿望。

此外,柯尔百货的净资产收益率(ROE)和净利润率分别为-0.45%和-0.10%。这些数字只会凸显出这家曾经繁荣的零售商的衰落,以及需要做许多工作才能补救。而且,该公司债务股本比为1.18,表明科尔目前正在经历财务困境。

当前财年对柯尔百货来说前景黯淡,分析师预计每股收益仅为2美元,对于像柯尔百货这样的公司来说,这甚至不足以实现收支平衡。分析师下一财年的前景预期略好一些,但预计每股收益仅为3美元,仍显不足。

毫无疑问,柯尔百货最突出的一点是它的历史悠久,但它没有改变和适应电子商务或混合体验等新兴概念;在当前的零售环境下,科尔的未来似乎不确定,除非采取紧急措施进行自我改造,同时巩固现有客户的忠诚度基础,通过适应行业的新趋势来经受时间的考验。

尽管柯尔百货今天面临着这些挑战,但一些券商对其未来前景仍持乐观态度,比如古根海姆(Guggenheim)将柯尔百货目标价格从42.00美元下调至38.00美元,但给予“买入”评级。

分析师们认为,虽然柯尔百货继续不幸地失势,但投资者仍然有一些潜在的机会,如果他们愿意考虑长期投资,并在未来获得潜在的高回报,前提是他们的管理层可以在目前的低股价下利用这个机会相应地调整他们的策略,否则就太晚了。

不过,在宏观经济逆风不断加强的情况下,柯尔百货期望转型调整业务带来的阵痛可能会比正常情况更加惨烈。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柯尔百货 美元 每股收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