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供应链逐渐恢复 但疫情导致的长期后遗症也出现了

美国供应链逐渐恢复 但疫情导致的长期后遗症也出现了
2023年05月18日 14:54 智通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在疫情冲击导致运输成本飙升,从卫生纸到意大利面等各种产品的供应都受到挤压后,美国的供应链似乎正从此次冲击中恢复过来,不过,在三年疫情过后的今天,材料短缺和招聘困境依然存在。

  在美国消费者将支出从家具、烧烤架和大屏幕电视等大件商品转向旅游和其他娱乐后,卡车运输、海运和其他运输的费率大幅下跌,这给陷入困境的托运人带来了喘息之机。

  然而,克莱蒙特研究生大学德鲁克管理学院高级研究员Ryan Patel表示,“市场上仍然存在相当大的混乱”。

  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这推高了成本。在其他地方,随着汽车制造商和其他制造商赶上需求,以及美国加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力度,机械零部件短缺问题持续存在,水泥供应也变得紧张。

  运输数据提供商DAT Freight and Analytics首席分析师Dean Croke表示,美国供应链正遭受“长期后遗症”。

  在通胀和加息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之际,包括沃尔玛(WMT.US)、高露洁(CL.US)、丰田(TM.US)等公司于当地时间周三和周四在芝加哥举行的Reuters Events供应链会议上讨论各自的供应链战略。

  汽车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CMI.US)全球供应链主管Mario Guerendo表示,“(虽然)货运成本和物流成本大幅下降”,但是,供应似乎依然跟不上。

  包括铁路公司CSX运输(CSX.US)在内的公司高管表示,美国一些行业正陷入衰退,而另一些行业则依然强劲。

  CSX运输首席执行官Joe Hinrichs表示:“这是一个非常脆弱的经济。”并指出,同时使用卡车和铁路的零售业正在走软,而汽车、煤炭和非住宅建筑材料则表现强劲。

  田纳西大学全球供应链研究所杰出研究员Alan Amling表示,在疫情初期,供应链高管们不惜一切代价保持货架库存,现在他们正在努力削减成本,以保护利润不受需求下降的影响。

  例如,塔吉特(TGT.US)的目标是通过在当地建立整合中心,从当地商店提取库存,并在现场包装,从而降低配送成本和分箱发货的订单数量,进而降低从商店发货的成本。它还按地区分组送货,以减少配送里程。

  会议发言人表示,企业也在投资各种技术,从跟踪货物流动的技术到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以提高业绩。

  Amling称:“我们正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从仅仅努力维持生计到回归效率思维模式。这对供应链来说真的是件好事。”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供应链 美国 疫情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