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技术大佬警告:人工智能技术威胁白领 未来十年可能创造大量失败者

AI技术大佬警告:人工智能技术威胁白领 未来十年可能创造大量失败者
2023年05月11日 06:00 智通财经网

人工智能实验室DeepMind的联合创始人之一,AI技术的先驱穆斯塔法·苏莱曼在旧金山举行的GIC桥梁论坛上发言称,未来五到十年,白领阶层的很多工作将变得非常不同,会有大量的失败者,他们会非常不开心,非常愤怒。

随着人工智能工具涉及医疗诊断、教学和文案写作等领域,人们担心一系列工作将被淘汰。高盛公司最近的研究预测,生成性人工智能的进步可以在10年内将全球年度国内生产总值提高7%。然而,这可能会对劳动力造成 "重大破坏",多达3亿个工作岗位有可能被自动化。

苏莱曼表示,政府需要考虑如何支持那些工作将被破坏的人,全民基本收入是一个潜在的解决方案。他说:“这需要物质补偿......。这是一个我们必须开始认真讨论的政治和经济措施。”

除此之外,ChatGPT等一系列人工智能工具的推出,让用户从自然语言输入中生成一系列文本、图像或视频输出,将 "生成式人工智能" 推到了聚光灯下,并在科技投资界掀起了一股炒作热潮。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向ChatGPT的创建者OpenAI进行了大量投资,公司估值约为300亿美元。

苏莱曼去年离开DeepMind,成立了自己的聊天机器人企业Inflection AI。他的公司上周推出了自己的聊天机器人Pi(个性化智能的简称)。他认为,过去的十年是由分类和定义决定的,现在我们关注的是互动。在人工智能的最前沿发展中,微软、谷歌以及一系列其他AI聊天机器人公司之间的军备竞赛正在推动技术的不断创新。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人工智能 苏莱曼 白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美芯晟 688458 75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1 航天软件 688562 12.68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25.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