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股份(000652.SZ):与千泉实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泰达股份(000652.SZ):与千泉实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年04月03日 18:55 格隆汇APP

格隆汇4月3日丨泰达股份(000652.SZ)公布,为进一步聚焦主业,着力构建公司大环保和新能源产业布局,推动生态环保产业和可再生能源产业高质量跃升发展,公司与新疆能源集团千泉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千泉实业”)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充分协商一致,签署《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与新疆能源集团千泉实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在塔城地区合资成立新能源开发公司。新公司重点开展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业务,涵盖可再生能源技术和材料研发、风光发电设备的制造及销售、新能源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等方面,实现新能源产业资源的整合和高效利用。

双方进行新能源项目合作。包括农光互补、牧光互补、集中式光伏、分布式光伏项目,风力发电项目,储能电站项目等。

综合智慧能源合作。双方共同推进塔城重点开发试验区能源创新体系发展及综合利用,充分利用双方合作开发的风光、储能等一系列绿色能源打造塔城地区的绿色电力供应局域网,为产业基地的发展提供绿色保障屏障,建设绿色口岸、低碳塔城。

绿色建筑领域合作。依托公司现有和未来房地产业务,以及千泉实业在塔城地区资源背景,双方在绿色园区、绿色建筑方面深度合作,引领绿色零碳建筑产业的发展。

氢能领域合作。双方共同投资布局规模化绿氢供应、加氢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氢能应用场景,打造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绿氢产业生态项目。

绿氨产业合作。依托塔城地区丰富的农产品种植基地(三大新疆粮仓之一)以及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双方合力开发绿色制氨、合成尿素产业链,积极为当地的农业建设提供全力保障,同时依托巴克图口岸,积极拓展中亚地区市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26.66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