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沪指涨0.22% 猪肉概念股大涨

A股午评:沪指涨0.22% 猪肉概念股大涨
2023年03月31日 12:19 格隆汇APP

三大指数涨集体上涨,沪指涨0.22%,报3268点,深成指涨0.27%,创业板指涨0.37%,两市下跌1646股,上涨3078股,涨停23股,成交额超5000亿,北上资金净买入14.6亿。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消费股继续回暖,传媒娱乐、文教休闲、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靠前,安琪酵母、完美世界涨超3%;ChatGPT、人工智能等概念部分科技题材午前直线拉升,同花顺涨5.6%;农业股冲高回落,细分猪肉概念涨幅居前,温氏股份盘中一度涨超7%。昨日大涨的家电、石油板块明显回落,海尔智家跌6%。

CXO概念大跌,康龙化成受减持影响重挫17%。公司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在2023年4月28日至9月28日,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2.1%的公司股份;主要股东信中康成及其一致行动人信中龙成计划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6%的公司股份。

海南自贸概念大涨,海南海药涨停。29日举行的“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五年来进展成效”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传出消息,海南已全面启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确保今年具备封关硬件条件、明年完成封关各项准备、2025年底前全岛封关运作。

医药股多数上涨,太极集团涨超9%。国开证券指,医药生物行业估值底部,关注配置性机会。短期看,由于即将迎来年报、一季报密集披露期,市场关注重点将着重对业绩的考量,建议关注业绩快速增长,并具备一定估值业绩匹配度的龙头标的。中长期看,行业估值仍处于多年来的底部区间,我们维持年度策略观点,建议关注创新药械及相关产业链;自主可控;政策及经营层面向好的中药;以及复苏逻辑下的医疗消费。

贵州茅台股价高位震荡,最大涨幅2.6%,午间收涨1.3%。公司3月30日晚间披露年报,2022年实现营收1241亿元,同比增长16.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近627.2亿元,同比增长19.6%。由此计算,贵州茅台每天进账超1.7亿元。贵州茅台去年底就公布了预估的经营数据,盈利高于当时预计的626亿元。

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录得51.9(预期51.5),比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制造业保持扩张态势。3月份,受上月高基数等因素影响,制造业PMI有所回落,景气水平仍为近两年次高点。

中国3月官方综合PMI录得57,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在较高景气区间继续上行,表明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总体继续好转。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指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