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面板行业2023年价格、需求均已出现明显复苏 建议提前布局

华西证券:面板行业2023年价格、需求均已出现明显复苏 建议提前布局
2023年03月29日 10:11 智通财经网

华西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面板行业经历2022年低谷后,2023年价格、需求均已出现明显复苏,并将延续全年。预计在市场有利信息的刺激下,面板行业关注度将持续提升。2023年为重要复苏阶段,长期来看行业整体向好,建议可以提前布局。重点推荐面板生产企业:TCL科技(000100.SZ)(面板)。受益标的:京东方A(000725.SZ)、深天马A(000050.SZ)、维信诺(002387.SZ)、彩虹股份(600707.SH)、精测电子(300567.SZ)。

事件:

3月中旬各家市场调研机构与面板企业传出诸多面板行业利好信息。3月20日-3月26日的一周,多家面板企业股价涨幅创近半年新高。

▍华西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一)各尺寸面板价格复苏回暖,需求逐渐回归正常水平

价格方面,集邦咨询表示电视各尺寸面板价格进一步上涨,而其他产品的均价则维持不变。CINNO Research表示手机面板价格将在Q2止跌回稳。需求方面,DSCC表示面板采购复苏,涨价仍有空间。友达董事长彭双浪表示预计今年PC面板出货量约1.9亿片,恢复正常需求。

该行认为,综合面板各应用来看,随着面板采购开始复苏,需求大幅回暖,价格均已开始上涨或即将反弹,且后续仍具较强上涨空间。综合而言,面板价格已经开始复苏回暖,需求已逐步恢复正常水平。

(二)面板企业利润稳步回升,按需生产有望成行业共识

供需方面,Omdia预计二季度出货有望19%的增长且大尺寸需求预计大幅反弹。AVC表示控产之下面板已出现供不应求。京东方表示一季度LCD TV 稼动率预计将综合价格涨幅情况缓慢提升。深天马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表示实现扭亏为盈。从供需方面来看,虽订单需求上升,但面板厂谨慎释放稼动率进而导致供不应求。

该行认为,随着需求回归正常,供需关系已显著改善,按需生产将会成为面板企业普遍选择。面板价格得以稳定并持续复苏向暖,面板企业利润率逐步回升,预计国内面板企业将迎来新一轮利润增幅。

(三)股价涨幅创新高,面板行业预计将重获市场关注

该行认为,在多项信息刺激下,市场对面板行业复苏持积极态度,令四家面板企业股价涨幅创近半年新高。目前四家面板企业中基金持仓仍处于低位,预计随着面板行业不断的复苏,市场将重新关注面板行业。

风险提示:

显示面板行业恢复不及预期;显示面板行业竞争加剧;经济恢复不及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