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致远 回归本质 远洋服务(06677)聚焦稳健发展

求实致远 回归本质 远洋服务(06677)聚焦稳健发展
2023年03月28日 11:08 智通财经网

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批物业企业及从业人员持续性地投入到基层防疫中,不仅严守社区安全,其服务工作也得到政府、居民等多方的高度认可。2022年,在宏观经济和地产开发、交付延期等不利因素的叠加下,与物业行业息息相关的房地产行业进入低谷。受此影响,物业行业也迎来加速分化和价值重塑的关键路口。作为国内物业百强企业之一的远洋服务(06677)坚守服务初心,实现稳步有质发展;多元业务持续深化蓄力,不断深挖发展新动能,充分证实了其具备穿越周期的能力。

合约及在管规模双破亿,收入持续增长

2022年,合约面积达到1.5亿方,同比增长41.6%,在管面积超过1亿方,同比增长37.1%,新增第三方外拓合约面积2216万方。总收入达到32.7亿元,同比增长10.3%。

事实上,自2021年远洋服务发展战略多层次的业务版图成形,远洋服务北京区域、环渤海区域、华东区域、华中华西区域、华南区域五大区便结合区域特色,聚焦主业的发展、多元业务的可持续探索,不断丰富服务领域,寻找新利润增长点,展现出了极强的经营韧性。

第三方拓展持续发力,业态多元发展

2022年,远洋服务第三方拓展新增合约面积住宅占比超三成,外拓住宅项目主要位于上海、郑州、青岛、大连等城市,其中重点项目有大连凯悦欣城、青岛翠海宜居等。

2022年10月,远洋服务完成了对以新楼龄住宅为主的红星物业的收购。红星物业储备面积充足,合约面积为2600万平方米,在管建筑面积近1400万平方米,且在管项目相对集中,以百万方大盘为主,为远洋服务在区域规模、业务布局、战略发展上再添新动能。

远洋服务自初创开始便致力于高端商写运营模式,至今已有二十多年的经验,并在商业板块和全周期资产管理方面拥有成熟的运维经验,并获得市场高度认可。也正是基于远洋服务商写板块丰富的总部大楼物业管理经验,并能及时洞察大客户需求,为其提供定制化的贴心物业管理服务,2022年,远洋服务商写外拓项目新增了歌尔全球研发总部大厦、北京算力大陆办公楼、融通商服办公楼等项目。购物中心亦再下两城,先后签约了苏州吴江爱琴海购物公园和上海临港爱琴海。

同时,远洋服务持续加深医院和学校等业态布局,持续推进多元化业态发展,深耕医疗业态,外拓项目从综合医院细分至各类专科医院,如口腔、胸科、眼科、儿童医院等,逐步搭建医疗全场景服务体系。并发力物流园业态,在运营、维修及客户专项服务等方面实现突破,升级物流园标准管理体系,拓展了京东大兴亚洲一号物流园、京东大兴物流园、京东通州物流园、京东成都新都一期园区、京东天津东丽一期及二期、京东天津西青中北镇等项目。

聚焦客户需求,深化业务精度,关注增值服务可持续发展能力

远洋服务继2021年入选民政部养老试点后,2022年再次入选北京市民政局养老试点,加强了试点政策研究,高效推进社区长者活动中心的落地。同时,社区养老业务推出线下养老门店品牌——椿风里,通过线下健康类活动,介绍椿风里品牌形象、服务理念、服务内容和服务承诺,在社区长者群体中建立椿风里品牌形象。通过搭建线上智慧平台、线下服务轻空间,满足社区长者对衣食住行医的全维需求,完整呈现服务对客前端场景。同时,与椿萱茂联动,探索长者异地旅居或长者本地托管等服务。

2022年,远洋服务升级了置美服务体系,深度探索资产综合服务模式。远洋服务以用户需求为核心推出置美生活馆,提供资产服务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如新房购买、装修装饰、房屋租赁、托管、置换、老房翻新,以及居家生活服务等。并以置美生活馆为线下平台,促进经纪与美居的相互转化。

美居业务则针对新房项目,开发标准化服务产品,打造5大产品系列:简生活、享生活、趣生活、美生活、品生活,满足业主入住前的家居产品需求;针对老房业务,在全国6个区域开展老房联动营销,落地52场营销活动,有效推动了增值业务覆盖率。

备受业主喜爱的社区零售则贴合社区消费场景、提升选品精度,先后策划了“年货嘉年华”、“女神节”、“滋补季”、“清明慈孝专场”、“白酒专场”等近20场营销活动,并根据业主需求,开展“防疫专场”活动。随着活动的推广度不断上升,活动商品的丰富度也随之大幅提升,累计用户数和活跃用户数均有所提升。

高品质服务赢得口碑,屡获殊荣

高品质的服务能力不仅得到业主及客户的认可,远洋服务在行业内的口碑及专业能力也得到广泛认可。2022年,远洋服务获得“2022中国高端物业服务领先企业”“2022中国物业服务品质领先品牌”“2022中国物业客户满意度模范企业”等荣誉;并凭借稳步、高质的业绩发展,远洋服务获得“2022中国上市物业企业长期投资价值十强”。

2023年,新年伊始,远洋服务再次展现出其韧性成长的一面。2023年第一季度,远洋服务延续高质量外拓,新增外拓项目包含千岛湖翡翠岛别墅项目、南昌友邦皇家公馆、江海名苑、凯德龙湾等多个住宅、商写、物流园等多业态优质项目。

3月23日,远洋服务获“2023物业服务企业卓越表现”第15名、“2023物业服务企业创新能力卓越表现”第10名等奖项,再次印证了面对市场变化及行业发展,远洋服务坚守正道,坚定前行的发展战略目标正确方向。后续,远洋服务将坚持可持续高质发展,聚焦主营业务,保持稳步坚定发展态势,为业主提供高满意服务、持续探索多元业务、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社区 物业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