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泰医疗-B(02235)发布年度业绩 研发费用6109万元 同比增加69.3% AiDEX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加758.7%

微泰医疗-B(02235)发布年度业绩 研发费用6109万元 同比增加69.3% AiDEX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加758.7%
2023年03月27日 23:08 智通财经网

微泰医疗-B(02235)发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该集团期间内取得收入1.7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14.6%;股东应占亏损3504.3万元,同比收窄27.2%;每股基本亏损0.08元。

公告称,收入增加主要增长来自于AiDEX持续葡萄糖监测系统的商业化;国内胰岛素泵终端植入数量持续增长;和国际销售血糖监测系统产品收入的稳定增长。集团的产品组合,将持续受益于中国和全球日益增长的糖尿病治疗、监测和管理的用户需求,以及医保支付方对创新医疗器械覆盖的增强。在2022年度,尽管业务经营受到疫情封控影响,集团的产品毛利有增长,主要得益于AiDEX持续葡萄糖监测系统的商业化。随着2022年底全国疫情封控解除,国内各地医院入院恢复正常,国际差旅限制大幅减轻,供应链逐步巩固稳定,集团预计2023年的收入及毛利将持续增长。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集团在产品研发管线方面诸多重要进展,包括(集团在中国开展的将胰岛素泵Equil的适用范围扩展至儿童及青少年糖尿病患者(年龄为3至18岁)的研发工作,临床试验阶段已完成所有受试者入组,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提交中国药监局注册;集团的第二代贴敷式胰岛素泵系统(PanCares人工胰腺)已完成注册检验,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进入临床试验阶段;集团的持续葡萄糖监测系统AiDEX将适用范围扩展至儿童及青少年糖尿病患者(年龄为2至18岁)的临床试验已完成受试者入组;截至本公告日,已完成临床试验;新一代持续葡萄糖监测系统AiDEXX已完成受试者入组,截至本公告日,已完成临床试验;能同时测量血糖、血酮、尿酸三种指标的三合一系统—ExactivePro中的测试仪、血糖试纸和尿酸试纸已完成注册,血酮试纸已提交注册,截至本公告日,扩展适应症(用于自测)的尿酸试纸已提交注册,预计该三合一系统将于2023年下半年开始商业化;以及基于云端大数据的糖尿病管理软体已经完成产品研发阶段的工作,预计将于2023年上半年提交注册。截至2022年12月31日,集团的研发费用为610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9.3%。

商业化方面,截至本公告日,AiDEX持续葡萄糖监测系统商业化进展顺利,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12个月,集团的AiDEX实现销售收入为3384万元,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12个月的394万元增长758.7%。集团在专业医院、零售药店和电子商务管道扩充了市场和销售人员,持续与内分泌╱糖尿病专业学会合作进行糖尿病疗法教育、以及通过新媒体管道进行用户教育培训、品牌宣传、产品试用等推广。

集团基于云端大数据的糖尿病管理平台“检棠系统”,截至本公告日,已进入到超过800家医院,目前有超过3000名医生和护理人员使用,该系统联通全院内外血糖数据,实现全院多科室及患者的全病程高效管理,构建糖尿病院内外一体化管理方案。该系统成功获得“中国医院高质量发展专业促进工程—2022优选解决方案•金如意奖”。在国际市场,集团持续参加EASD、MEDICA等国际顶尖糖尿病专业及医疗器械设备专业展会,持续招募行销、培训和客服团队,推进在海外当地市场的医保准入,以持续提升集团在海外当地的市场份额和品牌认知度。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糖尿病 费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