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勤技术上交所主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 公司客户包括三星、小米、联想等

华勤技术上交所主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 公司客户包括三星、小米、联想等
2023年03月27日 19:28 智通财经网

3月22日,华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勤技术)申请上交所主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中金公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55亿元。

据招股书显示,华勤技术是专业从事智能硬件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运营服务的平台型公司,属于智能硬件ODM行业,主要服务于国内外知名的智能硬件品牌厂商及互联网公司等,如三星、OPPO、小米、vivo、亚马逊、联想、LG、宏碁、华硕、索尼等。公司产品线涵盖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穿戴(包含智能手表、TWS耳机、智能手环等)、AIoT产品(包含智能POS机、汽车电子、智能音箱等)及服务器等智能硬件产品。

当前,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具备先进的智能硬件研发制造能力与生态平台构建能力,并在全球消费电子ODM领域拥有领先市场份额和独特产业链地位的大型科技研发制造企业。根据Counterpoint数据及公司销量数据,以“智能硬件三大件”出货量计算(包括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华勤技术2021年整体出货量超2亿台,位居全球智能硬件ODM行业第一。

研发方面,公司在全国设有五大研发中心,报告期内研发投入超过100亿元,截至2022年8月31日,公司拥有已授权的专利超过2,200项,其中发明专利超过90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超过1,100项。

制造方面,公司长期坚持“多基地制造+柔性生产交付”模式,打造了南昌和东莞两大制造中心,在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以股权投资的方式战略布局了海外制造基地,拥有业内领先的生产制造能力;并自主研发了契合公司经营模式的智能制造信息系统。

财务方面,于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以及2022年6月30日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353亿元、598.66亿元、837.59亿元、501.08亿元。其中,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约为5.03亿元、21.91亿元、18.75亿元、10.23亿元。

公司坦言称,2021年度,公司销售规模持续扩大,营业收入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但由于2021年以来受上游供需关系紧张、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消费电子行业部分上游原材料出现价格上涨趋势,导致2021年净利润出现下滑。随着公司智能硬件产品结构日益丰富、研发与制造投入不断增加,并伴随着行业及市场竞争加剧,公司不确定性将会增多,可能会对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导致后续年度业绩下滑的风险。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勤 智能硬件 联想 小米 三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