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价无量!比特币年内飙升约70% 流动性却创10个月新低

有价无量!比特币年内飙升约70% 流动性却创10个月新低
2023年03月27日 10:39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今年以来,比特币两位数的涨幅可能会让投资者感到震惊,但事实上,加密货币市场的流动性仍然枯竭。

  Kaiko分析师Conor Ryder总结了做市商订单两侧价格2%范围内的买盘和买盘,并指出,衡量比特币买卖难易程度的一个指标已跌至10个月低点。流动性下降的原因是买卖加密货币的公司无法使用美元支付系统。

  “由于对银行业的担忧,在美国交易所和与美元挂钩的加密货币流动性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Ryder表示,“看起来,比特币最近价格上涨的一个主要原因似乎是流动性不足,当深度较低时,不仅下行支撑较少,上行支撑也较少。”

  最近几周,与加密行业有着深厚联系的Silvergate Capital Corp.(SI.US)和Signature Bank(SBNY.US)倒闭,导致流动性下降,市场观察人士对任何额外的影响或动荡都感到不安。许多数字资产公司都在这些银行开设了银行账户,而交易所则依赖它们的服务进行实时支付等。

  Ryder表示:“在美国情况出现一些明朗之前,我们可能预计短期内会出现更多波动,直到我们获得市场所需的流动性注入。”

  此次银行业危机恰好发生在加密货币价格飙升之际。比特币今年上涨了约70%,其他币种也有上涨。分析师表示,金融行业的动荡促使投资者转向数字代币,支持者声称,数字代币与席卷美国和欧洲银行的动荡无关。

  这是一种围绕比特币的古老说法,尽管并不是所有人都相信这是加密货币上涨的主要原因,但最近几周比特币确实卷土重来。

  K33的Torbjørn Bull Jenssen、Bendik Schei和Anders Helseth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比特币在银行倒闭和担忧蔓延的背景下飙升。”然而,这三人补充道,目前尚不清楚比特币是被视作一种避险资产,还是“只是对潜在的低利率预期做出反应”。

  不过,他们表示,比特币的走势仍然像一种高贝塔风险资产——例如,纳斯达克100指数在最近几周也有所上涨。他们写道:“另一方面,比特币的表现远远超过纳斯达克,相对于风险更高的加密资产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并与被视为经典避险资产的黄金一起上涨。”

  在FTX崩盘后,加密货币交易量暴跌,投资者被该行业此前备受尊敬的公司之一的倒闭吓坏了,并纷纷撤离市场。今年,随着价格上涨,交易量有所回升,但远未达到此前的创纪录水平。

  不过,Moneta首席信息官Aoifinn Devitt表示,加密货币市场也可能容易出现更大的波动,因为比特币的持有往往集中在相对少数的投资者身上。

  她表示:“那里的所有权更加集中,所以当你没有广泛的所有权时,你可能会有更多的波动。同样的事情也可能发生在股票上。一些大型系统交易员已经成为波动加剧的导火索。”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比特币 流动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