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灿股份(603348.SH)与蔚来汽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灿股份(603348.SH)与蔚来汽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年03月26日 15:56 智通财经网

文灿股份(603348.SH)公告,公司与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蔚来”)以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为目标,于2023年3月26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悉,蔚来系一家全球化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致力于通过提供高性能的智能电动汽车与极致用户体验,为用户创造愉悦的生活方式。框架协议的部分主要内容包括:

1、双方在供应链近地化、低碳化、数字透明化以及全球化四大维度进行深度合作,实现在蔚来合肥工厂周边的供应支持,开展在低碳材料利用及供应链降碳的实质性落地,建立透明、开放、公允的数字化供应链协同,同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业务合作支持双方的全球业务健康发展。

2、在车身一体化压铸结构件轻量化研发、新材料应用等方面深入合作,针对产品的合理优化,双方建立并利用快速通道支持,并协同帮助实现。在一体化电池盒,三电部分产品和汽车底盘等产品进行全方位的合作探讨。

3、在2025年之前实现近地化供应,双方共同安排产能扩充计划,包括但不限于投资新的生产线和/或建设新生产基地,以保证蔚来项目的顺利生产和交付。

4、在低碳/绿铝材料方面,双方共同设定目标与举措,并切实落地低碳供应链的建设,打造行业标杆。

5、在低数字透明化方面,2025年前实现文灿六安工厂数字化系统的打通。后期根据透明度需求进一步打通质量、工艺等功能。

6、在全球化方面,依托文灿全球布局,针对蔚来全球业务给予全方位支持,并对蔚来全球研发及产品验证提供全面支持。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