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拟最多9亿美元将其非核心专利和专利申请出售给Malikie Innovations

黑莓拟最多9亿美元将其非核心专利和专利申请出售给Malikie Innovations
2023年03月21日 20:4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终止与Catapult的协议后,黑莓(BB.US)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其几乎所有的非核心专利和专利申请出售给Malikie Innovations Limited,这是Key patent Innovations Limited (KPI)新成立的子公司,交易结束时的现金和未来潜在的专利使用费合计高达9亿美元。

黑莓将向Malikie出售3.2万项专利和应用,其中不包括120项可盈利的非核心专利系列和现有的创收协议。

该交易没有资金限制。一家管理着超过300亿美元资产的美国知名投资公司已同意提供资金。

黑莓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ohn Chen表示,“这笔交易一旦完成,将进一步加强我们的资产负债表,同时简化我们的业务,并使我们能够更加专注于我们的核心物联网和网络安全机会。”

根据协议条款,黑莓将在交易结束时获得1.7亿美元现金,并在交易三周年前获得另外3000万美元现金。该公司还将有资格从黑莓专利利润中获得年度现金版税,其计算方法如下:前5亿美元利润的8%;下一个2.5亿美元利润的15%;下一个2.5亿美元利润的30%;以及所有后续利润的50%。

最初支付给黑莓的专利使用费上限将为7亿美元,在增长日期尚未支付给黑莓的7亿美元中,每年的专利使用费上限将增加4%。

然而,在计算产生的利润时,Malikie的成本也将受到限制。由于无法获得融资,该公司终止了与Catapult的协议。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专利 美元 黑莓 现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