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普科技2022年Q4财报:营收2.48亿元 赋能金融机构提质增效

简普科技2022年Q4财报:营收2.48亿元 赋能金融机构提质增效
2023年03月21日 19:24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3月21日,融360旗下简普科技(JT.US)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受疫情反复及宏观经济环境影响,2022年第四季度未实现季节性增长,营收2.48亿元,与2021年第四季度相比基本持平;而得益于多元化战略与技术创新,简普科技全年营收9.90亿元,同比增长22.9%。

多元化战略进一步深化 收入持续增长

财报显示,智能推荐服务2022年收入7.32亿元,同比增长27.2%;第四季度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仍然同比增长8.5%,实现收入1.71亿元。

简普科技以创新业务探索营收的新增长点。非金融业务实现突破,来自非金融机构业务的收入占比扩大,营收结构进一步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目前,简普科技已将业务发展到泛金融领域,如与电信运营商、社交、出行等领域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财报显示,尽管受疫情影响,营销和其他服务收入在2022年第四季度同比微降,但仍在全年同比增长62%至1.61亿元,营收占比也从去年的12%提升至16%。

受益于技术积累、产品创新以及成本优化,简普科技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简普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叶大清表示:“我们的产品创新能力、多元化战略与较强的成本管控能力,持续推动了收入增长。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精细化运营管理,提升公司经营效率。”

积极促进消费复苏 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商务部也将2023年定位为“消费提振年”。金融在促消费、扩内需、惠民生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作为金融科技企业,简普科技的使命和愿景是“让金融更简单,成为每个人的金融伙伴”。在过去一年里,简普科技将金融服务扩展到更多二三线城市和其他地区,同时积极拓展用户群,为新市民和中小微企业主提供便利金融服务。贷款推荐收入也因此获得较大增长,2022年Q4同比增长37.9%,全年同比增长54.1%。

此外,农村也是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重要主体。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一号文件”,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数字普惠金融已经成为实现乡村振兴伟大蓝图的重要抓手,简普科技积极探索如何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借助数字技术助力乡村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乡村金融服务的效率和便利性。

在推动普惠类信贷产品在农村的应用方面,简普科技通过多维度数据帮助农商行构建清晰的客户画像,并将AI、大数据等技术运用到风控中,搭建贷前、贷中、贷后模型,形成贷前实时评级、贷中模型控制、贷后及时监控的全生命周期数字风控,有效助力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数据匮乏、财务不规范等风控难题,成为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方面的创新实践。

以创新为支点 持续为金融机构赋能增效

赋能银行等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是简普科技长久坚持的战略。近年来,简普科技不断探索数字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创新应用,积极服务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目前,在赋能金融数字化转型方面,简普科技与上千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包括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保险、信托、消费金融公司及其他持牌金融机构以及非金融领域的头部企业。其中信用卡合作方面,简普科技已经与80%国内在线信用卡发卡银行和全球主流信用卡组织达成合作,银行数量达到56家,累计帮助银行信用卡中心在线发行2300余万张信用卡,相当于部分中型银行整体的发卡规模。

通过为客户定制智能营销解决方案,简普科技帮助银行等金融机构拓展新用户,扩大其在二三线城市的市场份额。2022年,信用卡推荐业务同比增长16.2%至4.74亿元,收入保持增长,证明了简普科技在风险管理、数字营销、用户运营等方面能够为金融机构持续赋能增效、优化服务。

目前,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数字经济发展、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2月发布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指出,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农业、工业、金融、教育、医疗、交通、能源等重点领域,加快数字技术创新应用。业内认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是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升金融服务公平性、普惠性的关键举措。

依托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RPA、云计算等技术,简普科技通过智能营销和运营科技、智能信贷科技、智能风控科技、智能贷后管理科技、定制化服务科技等核心能力,助力银行等金融机构高质量数字化转型。

积极探索AI技术应用 赋能金融智能化升级

简普科技始终注重科技创新与发展。在助力金融数字化转型领域的持续努力获得认可,去年第四季度荣获《哈佛商业评论》评选的拉姆·查兰创新创业实践奖。此外,在推动数据开发利用与促进业务安全升级方面,简普科技“数据安全治理实践”荣获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安全优秀案例奖。

但是,伴随ChatGPT爆火与AI技术的突破式发展,金融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化转型对金融科技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3年被视为经济复苏和科技创新的机遇之年。一方面,扩大内需、提振消费、复苏经济成为主旋律;同时,ChatGPT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也将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挖掘更多应用场景,推动人工智能与相关行业深度融合,是科技类企业需要抓住的新技术周期和产业革命机遇。

未来,简普科技将积极探索AI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通过技术创新为金融机构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赋能,并不断提高运营效率,提升用户服务体验,推动数字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