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摩尔国际(06969)发布年度业绩 经调整后净利润25.75亿元 末期股息每股8港仙

思摩尔国际(06969)发布年度业绩 经调整后净利润25.75亿元 末期股息每股8港仙
2023年03月20日 23:17 智通财经网

思摩尔国际(06969)发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收益121.45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52.6亿元;年内溢利25.1亿元;经调整后的净利润为25.75亿元;每股基本盈利41.66分,拟派末期股息每股8港仙。

集团始终相信科学技术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集团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雾化科技平台,并实现雾化技术在多个领域的广泛应用,满足人类对健康和美好生活的追求。2022年虽然面临着众多外部环境的挑战,集团坚信雾化的美好未来,进一步加大雾化技术基础研究上的投入,尤其在材料科学、雾化机理、雾化医疗等方面,并在多个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技术突破。在人才引进方面,集团于回顾期增加了超过320名研发人员,到12月底研发人员数量已经超过1500人,超过集团非生产人员总数的四成。在研究机构的设置上,集团于回顾期新设立了7个研究院,分别聚焦于新材料、医学研究、雾化健康、雾化美容领域等方面的研究。

与此同时,集团继续与全球的多所大学、研究机构建立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集团建成了中国首个美国FDA的PMTA全项非临床检测实验室,有力支持了集团的美国客户準备和提交PMTA申请。据集团所知,到回顾期末,通过FDA的PMTA审批的雾化电子尼古丁传送系统(ENDS)产品中,由集团生产的产品型号数量高于任何其他制造厂商。

期内,集团的研发开支总额为13.72亿元,较上年增长104.6%,占收入的百分比从上年的4.9%增长至回顾期的11.3%。其中,用于电子尼古丁传输系统(含电子雾化产品及加热不燃烧产品)的研发开支占总开支约74.0%,用于特殊用途雾化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开支占总开支约13.9%,用于雾化医疗及雾化美容产品的研发开支占总开支约12.1%。

在保持技术领先优势的同时,集团亦一如既往持续构建覆盖全球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不断强化针对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壁垒,以及产品品牌和技术品牌的保护。同时,集团法务和知识产权团队在中国和海外市场积极开展知识产权维权行动,对于维护和提升集团产品的市场份额产生了积极的影响。集团于回顾期在全球范围内新增专利申请数量共计2254件,其中发明专利1125件。截至2022年12月31日,集团在全球累计申请专利5662件,其中发明专利2695件。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