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投资(02886.HK)获中石化天然气对集团发展气源贸易支持及增加储气调峰能力

滨海投资(02886.HK)获中石化天然气对集团发展气源贸易支持及增加储气调峰能力
2023年03月20日 18:45 格隆汇APP

格隆汇3月20日丨滨海投资(02886.HK)公告,滨投天津已获中石化液化天然气直接控股股东中国石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中石化天然气")书面回覆,同意支持集团气源贸易业务。

于集团需要时,中石化天然气支持本集团通过市场化方式使用中石化液化天然气的窗口期及接卸、存储、气化外输等设施接卸海外液化天然气资源,上述所述接卸资源仅限于供应本集团旗下成员企业。覆函亦确认集团按照滨投天津股权比例享有中石化液化天然气总库存容量2%的储气能力指标。中石化天然气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要股东)("中石化")全资附属公司。

公司认为,获得中石化天然气上述确认和大力支持将实质性提升集团整体储气调峰能力,同时也为集团拓展海外气源贸易业务提供基本资源要素,从而加速推进集团天然气产业链一体化的进程。

此亦系落实2022年6月8日中石化天然气与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关于进一步推动滨海投资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框架协议》的重大举措,凸显中石化作为公司的战略股东对集团高质发展的强力支持。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