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跌1.72%刷新调整低价,煤炭、石油等资源股表现低迷

港股收评:恒指跌1.72%刷新调整低价,煤炭、石油等资源股表现低迷
2023年03月16日 16:27 格隆汇APP

瑞信危机致市场再度陷入恐慌,港股早盘小幅冲高后午后跌幅扩大,恒指一度跌至2.2%,最终下跌1.72%刷新调整低价,恒生科技指数跌1.41%险守3800点关口。南下资金净流入36.92亿港元,大市成交额为1113亿港元。

盘面上,大型科技股普遍走低,百度正式发布文心一言,股价大跌超6%,京东、腾讯跌超2%,网易、阿里巴巴、美团皆下跌;黄金股、煤炭股、石油股全天领跌,三桶油齐挫;银行股、内险股、中资券商股等权重集体低迷,餐饮股、航空股、影视娱乐股纷纷下跌。医药类股继续活跃,互联网医疗股表现抢眼,中医药股走强,电力股继续昨日上涨,华电国际电力连涨3日。

具体来看:

大型科技股普遍走低,百度跌超6%,京东、腾讯跌超2%,网易、阿里巴巴、美团皆下跌。

铜业股普跌,万国国际矿业跌5.47%,江西铜业股份五矿资源跌超4%。

受美元走强影响,隔夜伦铜跌2.9%,国内沪铜现跌2.5%,报67080元,创两个月低位。机构认为,现阶段所公布的经济数据几乎都表明美国经济降温的速度不及预期,因此美元或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维持强势,压制铜价上行空间。

医药外包概念走低,泰格医药跌6.64%领跌,昭衍新药康龙化成跌超5%,药明生物药明康德跌超3%。

国信证券指出,CXO等板块的走势和美元流动性密切相关、甚至脱离了基本面定价,因此CXO等成长板块的估值压力还需要关注3月联储会议的点阵图指引。

国际油价连续3日走低拖累石油股,中国海洋石油跌4.91%,中海油田服务、中国石油股份跌超3%,昆仑能源中国石油化工股份跟跌。

煤炭股全线下挫,南戈壁跌5.56%,伊泰煤炭兖矿能源中煤能源跌超4%。

据悉,港口和海关已被告知放行澳大利亚煤炭,市场预期后续面向澳洲进口量或逐渐增加,且两会结束后,前期受矿山安全及环保检查影响的煤矿生产也有望逐渐恢复,近日蒙煤通关同样高位运行。

港股金融板块走低,保诚跌7.17%,友邦保险渣打集团跌超5%,汇丰控股跌2.36%。

瑞士信贷的最大投资者沙特国家银行称因监管限制而无法提供更多资金支持,引爆投资者对欧美银行体系稳定性的担忧,欧美股指大幅下挫。瑞信的欧股和美股盘中齐跌30%,连续两日创历史新低,并拖累大型银行股。

中药板块表现强劲,中国中药涨4.46%,同仁堂国药白云山涨超1%。

财政部、国家中医药局近日通知各地,组织申报中央财政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试点项目。试点项目应结合本地实际,以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针对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一揽子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方便群众看中医的改革措施。

部分互联网医疗股逆市走强,阿里健康涨3.88%,京东健康涨2.7%,平安好医生涨1.49%。

今日,南下资金净流入36.92亿港元,其中港股通(沪)净流入26.33亿港元,港股通(深)净流入10.59亿港元。

展望后市,国泰君安证券指出,跟过去几轮“倒春寒”相比,2023年港股基本面并未受到明显冲击影响,反而是整体盈利预期处在上升初期,市场回调主要源于前期上涨过快导致的兑现压力、海外流动性反复以及中美关系反复影响。因此,从历史经验出发,采取超跌反弹策略或较有效。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 石油 煤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