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调查硅谷银行倒闭案 缺乏风险主管成调查焦点

美联储调查硅谷银行倒闭案 缺乏风险主管成调查焦点
2023年03月15日 08:34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作为对硅谷银行(SIVB.US)破产调查的一部分,美联储正在调查硅谷银行去年大部分时间都没有首席风险官(CRO)的问题。

据了解,硅谷银行在2023年的一份代理声明中表示,首席风险官Laura Izureta于去年4月停止履行这一职责,并于去年10月离开了公司。该公司表示,Kim Olson于去年12月接手了这项工作。不过,Olson的工作地点在纽约,与硅谷银行的其他大部分高管隔得很远。

旧金山联储是硅谷银行的主要监管机构。上周五,该行被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接管,成为10多年来最大的银行破产案。美联储周二拒绝置评。该机构表示,将对自己的监管进行内部调查,并于5月1日公布调查结果。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围绕硅谷银行的事件需要美联储进行彻底、透明和迅速的审查。”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也正在调查硅谷银行的倒闭事件。

这一关键职位的空缺还引起了律师们的注意,他们正围绕硅谷银行,着眼于代表股东提起诉讼。第一起此类诉讼于周一在旧金山提起。

专门处理股东诉讼的律师Reed Kathrein表示,鉴于硅谷银行董事会风险委员会召开会议的频率,缺乏CRO的情况更值得注意。

他表示:“你不得不怀疑,风险主管是否在半年前提出了他们遇到的风险。”Kathrein表示,此次离职,尤其是在没有其他人立即接替的情况下,表明管理层可能“在他们所承担的风险或风险披露方面”存在分歧。

他补充道:“这意味着管理层可能隐瞒了一些事情,或者不想披露一些事情,或者对所承担的风险存在分歧。”

根据其3月3日的代理声明,硅谷银行于2022年初启动了有关Izureta离开银行的讨论。根据离职协议,她于4月29日离职,并获得了约200万美元的2022年工作报酬和近46万美元的遣散费。

迈阿密银行业律师William Hill表示,没有风险管理人员可能成为提出法律索赔的合理理由。

在加入硅谷银行之前,Olson是三井住友银行的首席美国风险官。

“法律问题将是,在这种特定市场领域,规模如此之大的银行是否通常会配备风险主管,以及这是否不寻常,是否超出正常范围,”Hill表示,“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其他银行都有一名风险官,而这家银行没有,这可能违反了注意义务。”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联储 硅谷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