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安生物-B(06955):BA9101中国3期临床试验完成受试者入组

博安生物-B(06955):BA9101中国3期临床试验完成受试者入组
2023年03月13日 19:05 智通财经网

博安生物-B(06955)发布公告,集团研发的阿柏西普眼内注射溶液(BA9101)在中国开展的3期临床试验(有效性安全性比对试验)已完成受试者入组。

该项临床试验为一项随机、双盲、平行对照及多中心临床试验,旨在比较BA9101与艾力雅(®EYLEA®,阿柏西普眼内注射溶液)治疗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的有效性及安全性。根据于2020年10月订立的合作及独家推广协议,集团与欧康维视生物(01477)共同开展BA9101的3期临床试验并授予欧康维视生物在中国内地推广及商业化BA9101的独家权利。

阿柏西普是由人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VEGFR)胞外结构域(即VEGFR1 Ig2区和VEGFR2 Ig3区)与人IgG1的Fc结构域融合后形成的同源二聚体糖蛋白,是一种可与VEGF-A、VEGF-B、PlGF结合的可溶性诱骗受体,可抑制内源性VEGF受体与VEGF-A和PlGF的结合和激活,从而治疗视网膜及脉络膜的病理性新生血管类眼部疾病。艾力雅(®EYLEA®)于2011年在美国获批上市,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获批的适应症包括新生血管(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wAMD)、糖尿病性黄斑水肿(DME)、视网膜静脉阻塞后黄斑水肿(RVO)、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DR)和早产儿视网膜病变(ROP)。2018年在中国获批上市,获批的适应症为wAMD和DME。

BA9101为集团开发的艾力雅(®EYLEA®)的生物类似药,遵循生物类似药相关研究指南进行研发,已经完成的BA9101与艾力雅(®EYLEA®)的临床前头对头比较研究表明,BA9101在理化特性及生物学活性上与艾力雅(®EYLEA®)具有高度相似性,已经完成的1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BA9101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及耐受性。根据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发布的《生物类似药相似性评价和适应症外推技术指导原则》,BA9101在完成3期临床试验后可申请同时获批艾力雅®(EYLEA®)在中国获批的全部适应症。

根据IQVIA数据及公开资料显示,2022年艾力雅(®EYLEA®)在中国和全球的销售额分别达到6.54亿元人民币和96.5亿美元。

集团相信,欧康维视生物作为知名眼科公司,具备专业的团队,根据该协议将加快推动BA9101的临床试验及商业化,以满足中国患者迫切的临床需求,增强集团在生物制品领域的行业地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物 中国 艾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