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鹰派言论重创银行股 富国银行跌近5%

鲍威尔鹰派言论重创银行股 富国银行跌近5%
2023年03月08日 07:22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股异动| 鲍威尔鹰派言论重创银行股 富国银行(WFC.US)跌近5%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警告称,美联储可能不得不重新加快加息步伐以应对通货膨胀,随后金融类股领跌大盘。截至周二美股收盘,SPDR金融行业ETF(XLF.US)下跌2.6%,是标普500指数中跌幅最大的板块。银行股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KBW银行指数 (BKX.US) 下跌3.9%。在美国大型银行中,富国银行(WFC.US)跌幅最大,为4.7%。

虽然银行通常受益于更高的利率,因为他们能够从贷款中获得更多的利息,但随着借贷成本变得更高,贷款需求也会下降。具体来说,随着利率上升,抵押贷款需求也会大幅下降。如果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导致经济衰退,贷款违约风险将会增加。

富国银行多年来一直是最大的抵押贷款机构之一,但目前正在缩减在该领域的业务。据报道,富国银行上个月解雇了数百名抵押贷款银行家,并计划创建一个更专注的住房贷款业务。

与此同时,银行也将被迫为存款支付更高的利息,因为储户会寻求更高的利率。

截至周二美股收盘,花旗集团(C.US)跌2.1%,摩根大通(JPM.US)跌2.9%,美国银行(BAC.US)跌3.2%,高盛(GS.US)跌3.1%,摩根士丹利(MS.US)跌2.4%。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联储 富国银行 银行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