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于下月联合购买天然气 以压低能源价格

欧盟拟于下月联合购买天然气 以压低能源价格
2023年03月07日 14:32 智通财经网

欧盟计划在下个月以买家卡特尔的身份进入全球天然气市场,寻求以联合购买的影响力压低天然气价格。联合购买天然气是欧盟部署的一项新工具,目的是限制俄乌冲突后俄罗斯管道天然气供应中断所引发的能源成本飙升。尽管欧洲天然气和电力价格已较去年8月的创纪录高点大幅下降,但仍在推高消费通胀,并削弱欧洲企业的竞争力。

据欧盟委员会副主席Maros Sefcovic称,初步估计,欧盟27个成员国和3个邻国未来三年的天然气共同需求为240亿立方米。在4月启动招标后,欧盟预计将在6月左右与从美国、中东到非洲的供应商签署首批合同。

Maros Sefcovic表示:“我们显然需要扭转欧洲的经济形势。”“我相信,我们正在建立一个新的体系,它将增加竞争,引入新的供应商并压低能源价格。自从我们开始这项工作以来,国际供应商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他补充称,看到钢铁、铝、陶瓷、玻璃和汽车生产等行业的天然气工业消费者有兴趣联合购买。

Maros Sefcovic指出,在供应方面,全球有50多家公司有兴趣通过能源平台与欧洲合作。在第一次招标之后,欧盟将定期组织更多的联合购买,以确保欧盟有足够的天然气。尽管在暖冬的帮助下,欧洲的天然气储备率仍有61%左右,但重点已经转移到在下一个供暖季之前补充储备。

Maros Sefcovic表示:“我非常反对自满,也不认为去年的艰难时期已经结束,因为我们不知道今年会发生什么。”“越来越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应对价格问题。我们无法以高昂的能源价格来推动经济。”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盟 天然气 欧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