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国家重视度持续提升 军工信息化景气度有望加速

开源证券:国家重视度持续提升 军工信息化景气度有望加速
2023年02月27日 14:51 智通财经网

开源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2021年“十四五规划”指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加速武器装备升级换代和智能化武器装备发展。2023年2月,国资委表示加大国防军工等重点安全领域布局。我国军队正处于向信息化转变的过程中,国家重视度持续提升,军工信息化景气度有望加速。推荐航天宏图(688066.SH)、普天科技(002544.SZ)、高凌信息(688175.SH)等,受益标的包括淳中科技(603516.SH)、兴图新科(688081.SH)、霍莱沃(688682.SH)等。

▍开源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十四五规划”将推动军工信息化景气度提升

2021年“十四五规划”指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加快武器装备现代化,聚力国防科技自主创新、原始创新,加速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发展,加速武器装备升级换代和智能化武器装备发展”。

2023年2月,国资委表示加大国防军工、粮食能源资源等重点安全领域布局。我国军队正处于向信息化转变的过程中,国家重视度持续提升,军工信息化景气度有望加速。

下游渗透率快速提升,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卫星遥感领域: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卫星产业的发展,渗透率快速提升。

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多次涉及与航天相关的内容,包括空间基础设施体系、星际探测、新一代重型运载火箭和重复使用航天运输系统、探月工程四期、北斗产业化应用等重大航天工程或航天科技发展应用方向。下游领域不断拓展,渗透率快速提升,应用市场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作战指挥信息化领域:作战指挥系统正从信息化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包括“超脑化”辅助决策、“全维化”态势感知、“智联化”网络通信、“无人化”自主协同等几个维度,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应用持续加强。其中网络通信是连接指挥控制平台和武器平台的基础,重要性凸显,未来有望加速发展。

军事仿真领域:市场空间广阔,民企市场地位有望提升。

军事仿真被视为“军队和经费效率的倍增器”。从市场规模来看,根据智研咨询统计,2019年我国军用计算机仿真软件行业市场规模106.5亿元,该行预计到2025年将达280.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7.5%。

从竞争格局来看,在军民融合的政策推动下,军品的采购模式也逐步从传统的定向采购向市场化采购模式转变,民企地位逐渐提升。

风险提示:信息化投入不及预期;公司研发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信息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
  • 02-27 华塑科技 301157 56.5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4.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