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海生科(688366.SH):拟1.4亿元增持新产业眼科20%股权 以增强人工晶状体产品市场竞争力

昊海生科(688366.SH):拟1.4亿元增持新产业眼科20%股权 以增强人工晶状体产品市场竞争力
2023年02月09日 09:07 格隆汇APP

格隆汇2月9日丨昊海生科(688366.SH)宣布,于2023年2月8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昊海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受让方“)与张劲松、深圳九思、中经及深圳百纳(统称”转让方“)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转让方同意向受让方出售目标公司(公司间接拥有其60%股权的子公司)20%股权,对价为人民币1.4亿元。收购事项完成后,集团将持有目标公司80%股权。

目标公司乃指深圳市新产业眼科新技术有限公司,其主要从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经销人工晶状体(”人工晶状体产品“)、眼科黏弹剂、青光眼手术用透明质酸钠凝胶等多个进口眼科产品。目标公司亦是Lenstec (Barbados) Inc.(”Lenstec“)在中国的独家经销商。Lenstec是中国进口人工晶状体产品市场的主要供应商之一。目标公司与Lenstec已合作超过15年,目前相关独家经销协议有效期至2026年12月31日。

公告称,集团自2016年11月收购目标公司60%股权,致力稳步进军眼科高值耗材领域。经过多年整合及发展,集团成为中国人工晶状体产品的领先制造商,而目标公司已成为公司主要子公司之一。收购事项完成,集团于目标公司的股权将增加至80%,有利提升目标公司的管理及运营效率,从而增强集团人工晶状体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因此,董事相信,收购事项符合集团发展需求及整体业务规划。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昊海生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