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拟斥资15亿美元在沙特阿拉伯新设数据中心

甲骨文拟斥资15亿美元在沙特阿拉伯新设数据中心
2023年02月06日 16:3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甲骨文(ORCL.US)高级副总裁尼克·雷德肖(Nick Redshaw)表示,该公司计划未来几年向沙特阿拉伯投资15亿美元,以扩大其在沙特阿拉伯的云业务布局,并在利雅得开设其全球第三个公共云业务区域(cloud region)。

据悉,市场对云计算业务的需求增加推动了甲骨文、微软(MSFT.US)、亚马逊(AMZN.US)和谷歌(GOOGL.US)等科技公司在世界各地建立数据中心,以加快数据传输速率。沙特官员已敦促国际公司在沙特投资,并将其地区总部迁至利雅得。

雷德肖表示:“我们正在敲定利雅得地区的开放项目计划。在宣布实际日期之前,我们仍在与供应商紧密合作。”其表示,该项投资将在数年内完成,但没有提供具体细节。甲骨文还将扩大其在吉达(Jeddah)的云区域的体量,该公司此前于2020年首次开放该区域。

虽然甲骨文在争夺云计算市场的竞争中落后于其他竞争对手,但该公司是首批在沙特阿拉伯开设数据中心的大型科技公司之一。消息显示,沙特王国正投入数千亿美元用于经济转型。

雷德肖还表示:“我们正在与沙特政府密切合作,以敲定该地区总部要求的具体计划,我们将在与当地政府正式签订合作时向外公布这具体的细节。”

此外,甲骨文还赢得了沙特王储价值5000亿美元的旗舰NEOM(智慧城市)项目的合同,该项目为正于红海沿岸建设的未来主义特大城市和经济区。雷德肖指出,NEOM项目将成为公司在沙特阿拉伯地区最大的云计算能力消费客户之一。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