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上海港湾(605598.SH):未来几年是公司境外布局的关键时期 目前意向合作项目正积极推进和完善中

直击调研 | 上海港湾(605598.SH):未来几年是公司境外布局的关键时期 目前意向合作项目正积极推进和完善中
2023年02月06日 14:08 智通财经网

1月31日-2月3日,上海港湾(605598.SH)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未来几年,是公司境外布局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及推进,为我国岩土工程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和历史机遇,国家积极支持对外承包工程行业的发展,沿线国家将形成不少基础设施开发的机遇。此外,公司表示在国内已成功完成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临港新城、宁波港区等国内标志性项目。公司在境内外各地积极拓展新项目,目前意向合作项目正积极推进和完善中,项目有重大进展会及时披露。

根据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年上半年公司合同产生的收入按地区分类,国内占比为40.13%,东南亚地区的占比为43.15%,中东地区的占比为11.44%,南亚地区的占比为5.15%。公司当前涉及的业务领域包括机场、港口、公路、铁路、电厂、市政、石油化工、国防工程、围海造地等,未来公司会在这些领域继续深耕并挖掘更多的机会和客户。

针对毛利高、回款能力强的原因,公司解释道,一是公司具有独特技术研发和工程设计优势;二是公司严格控制经营风险,事前对项目进行评估和选择,排除风险较高的行业和特定项目;三是公司客户包括全球知名跨国企业集团、上市公司或境外当地有影响力的企业等,以及政府部门、城投公司等业主或总承包商。这些客户一般拥有良好的商业信用和充裕的资金保障,有利于项目按进度结算和款项按时支付。

关于应对未来海外市场可能出现的行业危机,公司指出,一方面,公司将持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未来充分利用上海港湾充足技术储备,结合上海港湾丰富的项目经验,联动上下游产业,利用海底淤泥围海造地以及改良软弱滩涂地,打造非传统型的围海造地产。另一方面,公司将积极拓展境外市场,继续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充分发展东南亚市场及中东市场的同时,用2-3年的时间,在美洲市场站稳脚跟并形成规模发展,同时完成东欧市场初步布局,建设绿色丝绸之路。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