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指数连续2日回调,恒指跌1.03%,正大企业国际暴涨近252%

港股收评:指数连续2日回调,恒指跌1.03%,正大企业国际暴涨近252%
2023年01月31日 16:43 格隆汇APP

港股尾盘拉升,三大指数跌幅快速收窄仍全线收跌,录得2日回调。恒生科技指数一度跌至2.4%,最终下跌0.82%报4542点,恒指、国指分别跌1.03和0.95%。1月收官,三大指数均涨10%。

盘面上,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百度跌超3%,京东、腾讯、阿里巴巴等权重均走低,快手、美团尾盘拉升转涨;消费电子产品跌幅靠前,昨日领涨的军工股回调明显,餐饮股、生物科技股、内房股与物管股纷纷下挫。另一方面,BDI反弹结束9连跌行情,港口航运股全天表现强势,汽车股部分上涨,比亚迪股份上涨逾2%,濠赌股尾盘拉升转涨。正大企业国际暴涨近252%,马云近期再与泰国首富、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会面,引发合作猜测。

具体来看: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万国数据、平安好医生跌超4%,舜宇光学、华虹半导体、蔚来跌超3%,百度、哔哩哔哩、京东等跟跌。

消费电子大跌,敏捷控股跌超36%,久融控股跌超9%,TCL电子、创维等纷纷走低。

消息面上,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汽车、消费电子等多领域半导体需求强劲多年之后,随着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滑,相关半导体的需求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也明显下滑,存储芯片领域尤为明显。

内房、物管股齐挫,内房中,恒隆地产跌超5%,华润置地跌超4%,绿城中国中国海外发展龙湖集团等跟跌;物管股中,康桥悦生活跌超6%,万物云跌超4%,宝龙商业、旭辉永升等跟跌。

消息面上,根据中指研究院不完全统计,2023年新调整利率下限的城市接近20个,包括郑州、天津、福州、沈阳、厦门等二线城市,肇庆、湛江、云浮、惠州、韶关、江门阶段性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中指研究院指出,短期来看,符合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的城市有望跟进调整,利率下限有望降至4%以下,这部分城市多为普通二线及三四线城市,一线及核心二线城市新房市场韧性较强,房价整体平稳运行,房贷利率或更多从加点数上进行调整。

昨日领涨的军工股回调明显,中航科工跌超4%,大陆航空科技控股航天控股等跟跌。

海运股集体上涨,中远海能绩后涨超6%领涨,太平洋航运中远海控涨超3%。

消息面上,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涨0.59%,报680点,结束连续九个交易日下跌。另外,中远海能发布公告,集团预期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取得的归属于公司拥有人的净溢利介于约人民币12.8亿元至约15.8亿元。公告称,预期于2022年度溢利主要由于:2022年,受俄乌冲突影响,国际石油贸易发生了结构性的变化,油轮运距的增长以及美国战略石油储备的释放有效地刺激了运输需求。

化肥股涨幅居前,世纪阳光涨10%,中国石油化学、东光化工涨超6%,中化化肥中国心连心化肥等跟跌。

个股异动方面,正大企业国际再度暴涨251.88%,报4.68港元,两日累涨492.41%。消息面上,港媒称,马云近期再与泰国首富、正大集团(Charoen Pokphand Group)资深董事长谢国民会面。马云上月曾到访泰国曼谷考察正大集团,并获谢国民亲自接待,此次是二人在不足一个月间第二度会面,引发外界对于二人投资合作的猜测。

今日,南下资金净流出32.29亿港元,其中港股通(沪)净流出16.66亿港元,港股通(深)净流出15.63亿港元。

展望后市,国海证券认为,2023年3月两会之前港股的风险总体而言相对可控,需要担心的反而是2023年3-4月港股行情能否持续,但不是2023年2月。尽管我们认为2023年2月可能是港股1季度行情的后半段,也不应在2023年2月初就过分担忧。金融市场是庞大的,何况外资在港股有定价权,从北上资金就可以看出外资对我国经济的乐观,我们并不担心“我预期了你的预期”,尽管逆向思考和打好投资“提前量”很重要,但是趋势也很重要。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 正大企业国际 恒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