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购订单令人失望 索尼将PSVR2出货量砍半至100万台

预购订单令人失望 索尼将PSVR2出货量砍半至100万台
2023年01月31日 14:49 智通财经APP

索尼(SONY.US)将于2月22日发售PlayStation VR2头显,由于预购订单令人失望,索尼大幅削减了其出货量至约100万台。索尼此前的目标是在发售季准备好200万台,并利用其第二代头显来推动用户增长和VR的普及。

知情人士透露,索尼已告知一家供应商显示面板订单将会减少。他们还称,该公司现在计划在今年4月至明年3月出货约150万台头显,不过这一数字可能会根据需求进一步调整。

全球消费者接受VR的速度没有最初预想的那么快,部分原因是缺乏可以展示该技术的游戏。据IDC估计,全球AR和VR头显的出货量在2022年下跌之后,预计今年将增长32%,达到1280万台。该市场目前由Meta的Quest系列主导,占有近85%的份额。索尼不在前五名之列,其第一代PSVR头显甚至未能获得1%的份额。

索尼于去年11月开始以邀请的方式接受PSVR2的预购,但很快放宽了条件,任何想购买该设备的人都可以订购。PSVR2的售价为549美元,仅适用于索尼的PlayStation 5控制台(起售价为399美元)。相关人士表示,索尼曾预计《地平线:山之呼唤》等首发游戏将吸引强劲需求,但新硬件的定价可能会降低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据分析师称,索尼新头显的成本、与其他游戏机的不兼容可能会将其限制在小众市场。与Meta投入巨资使VR更实惠、更容易获得不同,索尼被认为仅仅是涉足VR领域,而不是真正将其扩展到新的受众。

麦格理资本分析师Damian Thong表示:“PSVR2只不过是PS5的一个昂贵配件。”

需求低迷令VR行业雪上加霜。Meta提高Quest 2价格并裁减硬件部门人员后,该设备的销量出现下降,而微软决定缩减其智能眼镜HoloLens goggles业务。

瑞银证券分析师Kenji Fukuyama认为:“目前的头显体积庞大,很难让用户每天都使用。该平台对软件制造商开发游戏没有吸引力,因为它不能保证强劲的销售。AR或混合现实而非VR可能会成为未来。”

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联合创始人Yoshio Tamura表示,消费者和市场情绪降温并未令供应商气馁。许多组件供应商尤其是显示器制造商继续大力投资以提升用于智能眼镜的光学技术。苹果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头显设备。

Tamura指出:“VR时代终将到来,不过目前我们还没有到那一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索尼 VR 出货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