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董事长宿华减持股票 个人依然持有公司最高投票权

快手董事长宿华减持股票 个人依然持有公司最高投票权
2023年01月19日 11:23 市场资讯

  来源:经济观察报

  依据公告可知,宿华通过董事会获控股股东的达佳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的股份出售,占快手已发行股本总额约1.26%,合计金额约37.78亿元。

  记者注意到,在这一减持动作后,达佳发展有限公司虽然清仓了所有B类股份,但依然拥有快手总股本约9.87%的A类股份,这也让其在股东大会的投票权中占比最高,约38.08%。

  换言之,在卸任快手CEO一职后,即便现今又大规模减持,宿华依然持有快手38.08%的投票权。

  从此前快手财报披露的信息来看,现任快手CEO的程一笑持有公司30.65%的投票权。由此可见,快手的控制权至今还未发生变化,宿华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对于董事长宿华进行的股份减持动作,快手方面公布了这笔出售所得款项的用途:宿华将用于慈善公益捐赠、前沿科技探索以及基础设施投资等领域。

  具体来看,慈善部分将通过由独立受托人管理的不可撤销的启蒙科技基金会开展,资金最终将全部用于公益用途,资助的方向包括基础科学科研项目,以及研发提升科研效率的工具、机制和设施。同时,还将设立科技基础设施信托,主要投向前沿科技项目及相关基础设施。

  此前,宿华卸任CEO一职后,作为董事长的他便与程一笑在具体工作事务上有所区分,相较后者主抓快手的经营管理,而前者宿华则更多把握未来的战略投资方向等。

  针对董事长减持套现动作,快手方面的公开回应,也在有意呼应宿华的业务专注方向,并且官方表示,“此次出售不会对公司正常运营造成任何不利影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快手 投票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