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BHP.US)Q2铜产量超42万吨 重申全年产量预期

必和必拓(BHP.US)Q2铜产量超42万吨 重申全年产量预期
2023年01月19日 07:57 智通财经网

全球最大矿商必和必拓(BHP.US)公布了其上半财年的铁矿石产量,并预测随着中国的开放,2023年中国将推动大宗商品需求。必和必拓集团第二财季铜产量42.43万吨,西澳铁矿石总产量7429万吨;仍然预测全年可归属矿石产出2.49亿至2.60亿吨;仍然预测全年西澳铁矿石总产量2.78亿至2.90亿吨;仍然预测全年铜产量164万至183万吨。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三个月里,与上年同期相比,炼焦煤产量增长10%,铜产量增长16%,镍产量下降18%。

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里,必和必拓生产了1.32亿吨铁矿石。这一纪录是通过强劲的供应链表现实现的,因为该公司预计其最大客户的需求将不断增长。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迈克·亨利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的促增长政策,包括在房地产行业,以及重新开放,预计将支持经济状况逐步改善。”

由于需求前景不明朗,铁矿石价格大幅波动,铁矿石产量达到创纪录的一半,必和必拓与包括力拓(RIO.US)和淡水河谷(VALE.US)在内的竞争对手在2022年经历了动荡。尽管如此,随着世界上最大的金属消费国取消新冠病毒零措施,重新开放经济,并承诺对关键的建筑和基础设施行业提供更多支持,人们对2023年变得更好的希望越来越大。

必和必拓维持2023财年铁矿石产量预测不变,但警告称,由于全球最大铜矿智利埃斯康迪达(Escondida)产量受限,铜产量将处于低位。该铜矿受到了劳工行动的打击。不过,该公司受到南澳大利亚州奥林匹克坝(Olympic Dam)煤矿产量上升的提振。

随着铁矿石需求趋于稳定,必和必拓减少了化石燃料业务,铜、镍和钾肥是必和必拓增长计划的关键。预计该公司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收购OZ Minerals Ltd.,此举将使铜产量提高约7%,但该公司没有透露交易可能何时完成。这笔交易需要OZ Minerals的股东投票支持。

必和必拓表示,由于澳大利亚东北部的潮湿天气,炼焦煤产量也将处于指引值的低端。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里,冶金产品的平均已实现价格下跌了37%,但仍高于去年的价格。受全球能源危机的影响,用于发电的动力煤价格同比上涨17%。

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力拓周二表示,第四季度铁矿石出货量增长4%,并保持2023年除铜外的产量指引不变,该公司预计铜产量高于预期,因为将有更多产量上线。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