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业(06069)拟为联属公司象盛保理提供融资支持

盛业(06069)拟为联属公司象盛保理提供融资支持
2023年01月12日 19:59 智通财经网

盛业(06069)发布公告,于2023年1月12日,公司、天津象盛(一间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厦门象屿、象屿金控及象盛保理(一间公司的联属公司)订立融资支持协议以支持象盛保理的业务发展及为象盛保理所从事的供应链金融业务提供融资支持。

根据融资支持协议订约方均同意于融资支持协议签署后3个自然年内,象屿集团将为象盛保理的债务融资提供担保(控股股东担保)及╱或为象盛保理提供股东借款(控股股东借款),同时盛业集团将按照其于象盛保理的持股比例,基于控股股东担保,为象盛保理向象屿集团提供反担保(财务资助A);及基于控股股东借款,为象盛保理向象屿集团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财务资助B)。于本公告日期,财务资助的最高合计金额上限为人民币12.9亿元。

据悉,象盛保理的成立是集团与地方国企合资合作的又一次成功实践。依托象屿集团丰富的产业生态和资金支持,加上集团成熟的平台服务和科技能力输出,将集团的技术能力与国资信用背书相结合,将为象屿集团生态进一步搭建资产和资金智能匹配的桥梁,提升供应链效能。

董事相信与国资股东共同提供财务资助,将帮助象盛保理在业务拓展的初始阶段更高效及更经济地获取债务融资。通过国资股东的背书,集团亦能在合资公司层面获得资金合作方更多的支持,从而降低资金成本,提升杠杆倍数。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融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