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胀重压下美国消费者无力买买买! 零售商2023年可能更难

高通胀重压下美国消费者无力买买买! 零售商2023年可能更难
2022年12月28日 22:00 智通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四十年来最高的通胀水平正不断打压消费者购买热情,高通胀率推高了所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更不用说那些非必需消费品。与此同时,不断上升的基准利率正在打压零售商扩张规模,以及房地产等市场,地缘政治动荡、极端天气和极端政治,正在使经济情绪暗淡,消费者的钱包正在被掏空。

  对于那些服务于这些不安的消费者的零售商来说,这意味着要为明年的经济放缓做好准备,这甚至已经威胁到华尔街的就业市场,银行业高管们在业绩电话会议上频繁发出警告。消费者集体撤退对那些陷入最严重财务困境的零售商构成了尤其严重的生存威胁,超过210亿美元与该行业相关的债券和贷款处于不良水平,其中包括3B家居(BBBY.US)和Party City Holdco(PRTY.US)等连锁零售商店的债务。

  智通财经了解到,全美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曾预计,今年假日销售季的销售额将增长6%至8%,但预计低收入消费者的支出将有所下降。就连塔吉特公司(TGT.US)等一些更有韧性的零售巨头最近发布的财报也明显体现了这一点,该公司在上个月表示,玩具等非必需消费品的第三季度销售额明显落后于必需品,预计随着消费者削减支出,第四季度同店销售额将出现下滑。

  目前,库存问题仍在不断加剧零售商的压力,一些零售商仍在努力脱手成堆的未售出商品,但收效有限。库存的增加甚至促使卖家告诉供应商停止发货。此前,在新冠疫情后的购物复苏潮期间,这些零售商不断增加库存,但随着消费者购物热情在今年下半年骤降,多余的库存如今堆积如山。

  不过,库存问题显示出缓解的迹象。例如,耐克公司(NKE.US)近期表示,尽管截至11月30日的当季库存较上年同期增长43%,但较上一季度44%的增幅略有改善。该公司高管表示,由于一年前新冠疫情封锁期间的异常低库存水平,这一数字在一定程度上被夸大了。

  非必需消费品购买意愿急剧下滑

  但来自BI的分析师Mike Campellone表示,“超额的”商品供应将继续让商家感到烦恼。他表示:“随着美国消费者的财务健康状况减弱,消费者对价格越来越敏感,库存过剩仍将对零售商销售和盈利能力构成风险。”

  某些消费类别将受到经济放缓带来的更大影响。Campellone表示,服装,尤其是休闲装,像家居装饰和电子产品一样,品质虽好但消费不急切需要的商品,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在新冠疫情封锁期间,这些商品的销量飙升,这意味着即使是不那么谨慎的消费者现在也不太倾向于购买它们。

  BI资深分析师Poonam Goyal和Abigail Gilmartin表示,11月是传统意义上假日购物热潮的开始,尽管零售商提供了大幅折扣,但情况还是令人大失所望。分析师们表示,作为衡量销售情况的关键指标,同店销售额(Same-store sales)整体下降2.8%,服装销售额下降6.1%。

  如果零售商需要借钱来度过不景气时期,那么他们的成本将会更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2月利率决议后表示,即使在最近一次加息50个基点之后,未来仍将积极遏制通货膨胀率,预计明年不会降息。

  Mike Campellone表示,明年上半年,高评级和高收益类零售商主体的信用指标“将继续面临压力”。标准普尔全球评级的数据显示,零售行业的不良债务比例已经达到13.6%,是最高比例的行业之一。

  机构警告:明年破产数量与失业率或将同步上行

  预计明年个人和公司破产的数量也会增加。数据提供商Epiq Bankruptcy的统计数据显示,根据就业统计数据,过去两年申请破产的消费者数量远低于预期,但明年可能相对来说大幅增长。

  Epiq Bankruptcy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06年到2019年,机构和个人消费者破产案件数量和失业率之间存在密切关系。具体来看,在美国失业率达到3.7%的这一历史低位情况下,每个月应该会有大约5万至6万起破产申请。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每月只有大约3万起。

  Epiq Bankruptcy预计明年这种同比上行历史趋势可能会重现,并补充表示这意味着申请破产的消费者可能会翻倍,尤其是在失业率上升的情况之下。美联储在最新经济展望中预计,2023年年底美国失业率为4.6%(之前预期为4.4%),2024年为4.6%(之前预期为4.4%),2025年为4.5%(之前预期为4.3%)。

  今年,企业提交的破产申请有望与去年的历史低点持平或低于去年的历史低点。根据Epiq Bankruptcy的数据,2021年,约有3700起第11章案件被提交,是至少10年来的最低水平。截至今年11月,大约有3500起案件被立案。

  但并非所有人都持有悲观态度。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的高级经济学家Jennifer Lee表示:“是的,经济将会放缓,但软着陆的可能性肯定看起来相对乐观,就业市场持续强劲,工资和储蓄不断上升。”

  尽管如此,在12月中旬一个工作日的下午,泽西城的纽波特中心(Newport Centre)的购物人流量下滑情况非常明显。购物中心并不热闹,接受媒体采访的购物者表示,他们今年正在减少节假日的支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零售商 通胀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