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迪士尼最早明年拆分ESPN和ABC 给予“增持”评级

富国银行:迪士尼最早明年拆分ESPN和ABC 给予“增持”评级
2022年12月20日 22:03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迪士尼(DIS.US)在运营上遇到了坎坷,但投行富国银行认为,这家媒体和娱乐巨头最早可能在明年年底分拆ESPN和ABC。该行给予迪士尼“增持”评级。

分析师Steve Cahall表示,剥离有线电视和新闻频道将使迪士尼成为“一家有吸引力的纯IP公司”,这也是伊格尔在寻求“重大变革”时重返该公司的原因之一。

“我们认为鲍勃·伊格尔重返迪士尼准备做出重大改变。”Cahall补充说,通过收购漫威、卢卡斯影业和21世纪等公司,迪士尼已经成为“全球规模的特许经营IP领导者”。然而,为这家媒体巨头带来大量现金和运营收入的ESPN,既不考虑知识产权,也不考虑全球化,因为它的重点是美国。

Cahall补充道:“随着线性和体育趋势与核心IP的背离,我们认为拆分公司越来越合乎逻辑。”

这位分析师补充说,ESPN和ABC在2023财年可能为迪士尼创造了约25亿美元的OIBDA,这意味着这可能是该公司的大部分或全部自由现金流。如果该公司将电视网分拆出来,有助于加速有线电视的削减。

它还可以继续削减网络成本,因为流媒体业务需要额外投资,并有助于压力其现金流。最后,Cahall推测,迪士尼甚至可能考虑出售其在Hulu的三分之二股权,以帮助支撑其资产负债表。

今年9月,激进投资者 Dan Loeb 和他的对冲基金Third Point在与迪士尼前首席执行官查佩克会面后,似乎放弃了让迪士尼剥离ESPN的提议。

Cahall认为,如果迪士尼和艾格能够成功分拆ESPN,剩下的公司的股价将达到EBITDA的16倍,而且该公司可以继续推进专注于知识产权的战略,而ESPN则专注于体育。

“投资者可以建立自己的投资组合,我们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ESPN在迪士尼内部的投资组合的逻辑联系越来越少,”Cahall补充道。“因此,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在2023年底发生的合理可能的事件。”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迪士尼 富国银行 分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12-20 三祥科技 831195 11
  • 12-20 鸿铭股份 301105 40.5
  • 12-20 太湖雪 838262 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