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九洲药业(603456.SH):客户及项目管线日益丰富 已完成多肽研发平台的建设

直击调研 | 九洲药业(603456.SH):客户及项目管线日益丰富 已完成多肽研发平台的建设
2022年12月13日 19:49 智通财经网

12月9日,九洲药业(603456.SH)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始终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建立了全球领先的核心技术平台,高效的产品交付能力,以及符合国际监管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目前客户管线和项目管线日益丰富。公司从原料药转型做CDMO,后端服务能力优势明显,已成功支持跨国药企多个原创新药从CMC研究直至全球上市。此外,公司已完成多肽研发平台的建设以及团队的搭建,同时在瑞博苏州开展多肽商业化车间建设,目前已承接多个新药研创公司的定制肽和多肽新药IND委托研发业务。公司将加快多肽商业化产能建设,同时推动核酸及大分子等新业务的落地。

从浙江瑞博和瑞博苏州情况来看,目前产能利用率在70%-80%之间,尚有部分产能保留用于承接商业化验证批次的阶段订单;从江苏瑞科和药物科技(原泰华杭州)来看,产能利用率到今年三季度在整体上略有提升,江苏瑞科现在的产能利用率将近65%的水平,药物科技到今年年底的产能利用率预计会提升到40%以上,比年初有明显的提升。截止目前,公司已完成明年绝大部分的排产,同时通过外部产能的协同和内部挖掘,现有的产能是可以支撑未来1-2年的业绩增长。

九洲药业指出,公司深耕原料药业务多年,产品结构丰富,具备先进的综合性研发体系,掌握了丰富的化学合成技术工艺,能够为客户提供完整的高品质原料药系统解决方案。同时,凭借优质的产品品质和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公司已与国内外知名大型医药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具备扎实原料药业务的基础上,公司积极布局原料药制剂一体化业务,实现原料药及中间体产品价值新提升,同时加快产品管线的开拓,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海外业务方面,九洲药业称,公司海外业务绝大部分在欧洲,目前美国业务体量较小。美国业务大部分以临床前和临床前期的项目为主,瑞博(美国)承接的订单量呈逐年上升趋势,项目承接顺畅,业务态势良好。随着公司海外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公司将综合考虑团队建设、工厂设备、产品结构及体系等多方位因素,加快推动海外优质产能的并购工作。

九洲药业还指出,收购山德士中山制剂工厂的优势在于,山德士中山制剂工厂拥有一支拥有高素质、技术精湛的员工队伍,主要生产设备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并拥有先进的生产工艺和制造技术,该生产基地不仅符合中国GMP标准,更是严格执行结合了欧盟、FDA等国际GMP标准的诺华集团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

完成收购后,一方面,中山制剂工厂将作为公司的高水准CDMO制剂生产基地,结合公司现有原料药CDMO业务优势和康川济医药CDMO制剂研发服务能力,推动公司CDMO原料药和制剂一站式业务的更好发展,更好地为客户提供高技术附加值的服务;另一方面,本次交易公司与山德士(中国)签署了《制造和供应协议》,约定了后续产品的供应服务,将进一步巩固公司作为诺华集团全球供应链中核心战略供应商的地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4 微导纳米 688147 24.21
  • 12-14 杰华特 688141 38.26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3 首创证券 601136 7.07
  • 12-13 雷神科技 872190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