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将至!英国楼市将遭遇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衰退

凛冬将至!英国楼市将遭遇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衰退
2022年12月08日 11:21 智通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英国房地产市场正走向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衰退,此前抵押贷款利率飙升,令在生活成本危机中苦苦挣扎的购房者雪上加霜。

  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和Halifax表示,过去三个月房价都在下跌,其中11月的跌幅是自2008年和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

  英国房价将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

  令人担忧的是,最新数据表明英国房地产市场开始陷入长期低迷,其程度可能堪比始于1989末年的楼市崩盘。在那期间,房地产在三年时间里贬值了五分之一,导致多达100万人的房屋价值低于抵押贷款。

  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首席财务官Chris Rhodes上个月表示,在最坏的情况下,房价可能会下跌近三分之一,不过更有可能的情况是下跌8%至10%。媒体预计英国房价明年的跌幅略低于10%,估计目前的价值比基本面的合理水平高出20%。

  英国房价较基本面合理水平高出20%

  推动房价走低的主要因素是不断飙升的利率,这已将抵押贷款成本推高至自2008年和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过去一年,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接近于零的水平上调至3%,投资者预计未来几个月还会有更多加息举措。

  根据Moneyfacts Group Plc的数据,两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利率超过6%,这意味着现在转抵押贷款的人可能会看到他们的还款翻倍。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预计,平均抵押贷款成本可能在2028年前维持高位。

  英国抵押贷款利率预计在2028年前将保持在5%附近

  截至8月,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两位数。一系列的税收优惠、廉价资金以及消费者搬到有办公空间的房子,使房屋价格在疫情期间飙升。

  现在,利率上升阻碍了新买家的涌入。而那些需要转抵押贷款的人将面临每月还款的大幅飙升。英国央行的数据显示,近三分之一的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将在两年内到期,届时人们将不得不进行再融资。

  近三分之一的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将在两年内到期

  家庭预算将面临更大压力。受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的推动,10月份消费者价格上涨11.1%。英国零售协会表示,消费者正在花更多的钱买更少的东西,并将他们的支出转向必需品。这可能会减少用于住房的资金。

  英国正面临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生活水平下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抵押贷款 房价 英国楼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