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不一样”!嘉能可警告称铜将出现严重短缺

“这次不一样”!嘉能可警告称铜将出现严重短缺
2022年12月07日 10:46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和其他矿业公司一样,嘉能可也对铜短缺发出了警告,称这种关键的工业金属即将出现“巨大的短缺”。嘉能可首席执行官Gary Nagle表示,尽管一些人认为铜行业将像前几次周期那样增加供应,以满足能源转型带来的需求增长,但“这一次情况将有所不同。”他估计,2022年至2030年期间需求和供应之间的累计缺口为5000万吨。相比之下,目前全球铜需求约为每年2500万吨。

“铜将出现巨大短缺,尽管人们写了很多报告,但价格尚未反映出这一点,” Nagle称。

铜矿商和分析师一直警告称,由于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场、高压电缆和电动汽车对铜的需求不断上升,从2020年代中期开始,铜短缺将不断扩大。尽管多数分析师认为,铜价将从目前每吨8500美元左右的水平上涨,但他们在铜短缺的严重程度方面仍存在一些分歧。

不过,Nagle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铜开采商和交易商之一,嘉能可将等到全世界都在“尖叫”需要铜时才会提高自己的铜产量。“我们希望看到这种短缺,”他表示。

Nagle表示,嘉能可可以通过扩大现有资产,将铜年产量从目前的100万吨水平提高60%以上。该公司还计划在阿根廷建设El Pachon铜矿项目,预计成本为56亿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嘉能可 大宗商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