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能源公司Engie(ENGQF.US)将推进南非三个太阳能项目

法国能源公司Engie(ENGQF.US)将推进南非三个太阳能项目
2022年12月07日 15:07 智通财经网

法国能源公司Engie(ENGQF.US)预计本周将推进南非的三个太阳能项目,因为南非正在努力加快增加可再生能源的计划。Engie负责非洲、中东和亚洲可再生能源业务的董事总经理Mohamed Hoosen表示,这家法国开发商计划签署总计225兆瓦太阳能项目的购电协议,并在所谓的第五轮投标窗口中,Engie被选为优先竞标者。

据了解,南非去年选定了25个由私人开发商建设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以减少该国对煤炭发电的依赖,并结束抑制经济增长的轮流停电。这些计划在实现财务结算方面面临各种延误和挑战。

Hoos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始终是一个挑战——市场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18个月前的状况。”他指的是供应链成本飙升等因素。Hoosen还表示,该公司仍有兴趣通过政府项目实现更多项目。“只要他们把这些项目推向市场,我们就会参与投标。”

据了解,南非国有公用事业公司Eskom Holdings SOC Ltd.称,作为南非能源转型的一部分,随着目前占该国80%以上电力供应的老旧煤电站退役,未来10年将需要约53吉瓦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厂。

然而,南非作为世界上失业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改变其对煤炭依赖的计划意味着该国需要替换那些将被淘汰的工作岗位,对此的一个建议解决方案是在该国建造或组装一些设备。

Hoosen表示:“在当地建立制造业基地具有巨大的价值,但你可能需要可再生能源部署的确定性和可靠性,同时你需要有竞争力。”

据悉,Engie在南非运营着大约32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其中包括两个能够储存数小时电力的集中式太阳能发电站。Hoosen称,“当我们看到技术和成本的演变时”,这种情况正在让位于光伏电池板和电池的使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