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华利集团(300979.SZ):未来几年仍会积极扩张产能 印尼一期工厂预计明年开始有产能贡献

直击调研 | 华利集团(300979.SZ):未来几年仍会积极扩张产能 印尼一期工厂预计明年开始有产能贡献
2022年12月06日 08:31 智通财经网

12月1日,华利集团(300979.SZ)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考虑到客户订单的需求,未来几年公司仍会保持积极的产能扩张。此外,缅甸工厂的建设进度上,因缅甸政局和疫情影响,投资计划进展较慢,目前正在建设中。越南2021年投产的3个新工厂产能爬坡比较顺利,同时老工厂产线扩张持续推进中,公司也将在越南继续新建工厂。印尼工厂目前也在按计划建设中,印尼一期工厂预计明年开始有产能贡献。订单方面,公司表示,目前大多数品牌已经给出了预告订单数量,还有部分品牌没有最终敲定,明年的订单情况目前尚未统计出来。

提及是否存在制造商之间打价格战抢订单时,公司则表示,运动鞋制造商与客户的合作,价格不是唯一的因素,品牌商对制造商的考察,包括了品质、交期、开发能力、成本控制、劳工及社会责任等诸多方面。在报价机制上,行业惯例都是成本加成模式,在所有原材料成本、人工、管销费用基础上,加上净利率。

产能规划上,考虑到客户订单的需求,未来几年公司仍会保持积极的产能扩张。公司会通过购买土地新建厂房、租赁厂房、在原有厂房增加生产线、购买厂房等方式来提升产能。明年将有新工厂陆续投产,具体投产节奏将取决于2023年订单情况和工厂建设进度。工厂扩产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不大,未来产能增长的主要制约因素在于新增工厂的管理团队的配置和员工的训练。公司最近几年的增长比较快,公司在管理团队培养、人才机制、员工训练等各方面进行了改善和优化。

从公司目前已经合作的客户占有的份额、还未合作的品牌来分析,公司的成长空间还比较大。公司目前的客户中,有的客户业绩成长很快,公司将跟随客户一起成长;在有的客户供应链中占比不高,份额仍有比较大的增长空间。同时公司实行多客户模式,期待未来与其他客户的合作。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缅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