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新冠抗原检测需求提升 有望成为重要检测手段

国金证券:新冠抗原检测需求提升 有望成为重要检测手段
2022年12月05日 10:39 智通财经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国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国内来看,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逐步优化,抗原检测产品有望成为重要检测手段,阶段性需求爆发或带动抗原产品的放量,生产厂商及相关渠道有望在这一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海外来看,常态化检测仍存在一定需求,冬季流感在美国、日本等国家开始流行,或引发对新冠联检产品需求,需关注联检自测产品的审批节奏及市场需求情况。

国金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新冠抗原检测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近期疫情反复抗原需求量有上行趋势。

12月1日,在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中,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表示各区根据辖区内人员分布、人口密度等实际情况,合理设置一定数量的便民采样点;鼓励家庭自备抗原试剂盒。

随着国内针对20条措施的不断优化,以及防控措施的动态调整,新冠抗原有望在后续防控及自我监测中起到重要作用。

我国是全球新冠抗原检测产品的重要产能国家,国内新冠抗原注册证国内已获批35家。

过去海外市场在新冠爆发时,采用抗原检测为主要的筛查手段,中国为全球主要的抗原出口国家,在过去应对海外抗原需求的同时积累了丰富的产能,截至2022年12月2日,国内新冠抗原检测注册证已批准35家,包含胶体金、乳胶及免疫层析三种方法学,获批厂家地区较为分散,有望保障阶段性爆发需求。

目前海外仍有常态化抗原常态化测试需求,冬季流感频发联检产品或需求量上升。

海外对疫情防控相对放松,根据海关数据显示仍有相关抗原检测产品出口需求,此外,冬季流感频发季节,对于联检产品的需求有望提升,在日本,目前同时检测新冠和流感病毒的试剂盒仅限医生使用。

正式获批后,这种检测试剂盒或于12月上旬在市面流通。厚生劳动省也表示,考虑放开在药店、网络等禁售检测两种病毒试剂盒的规定。若上市销售,或带来新的居家联检产品的需求。

风险提示:采购政策导致降价的风险,市场竞争格局进一步恶化风险,市场需求不及预期风险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