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证券:“三因素”共振 坚定看多A股市场

五矿证券:“三因素”共振 坚定看多A股市场
2022年12月05日 09:13 智通财经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五矿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三因素”共振,坚定看多A股市场。疫情、房地产以及人民币汇率是影响中国A股市场未来趋势的三大“风向标”。11月以来,三大“风向标”皆指向利好,“三因素”交织将形成共振,对市场形成明显支撑。站在目前节点来看,坚定看多未来A股市场前景。当前A股市场投资应当以“大”为美,蓝筹为“王”,主要包括国企估值修复相关“蓝筹股”,以及防疫优化+地产政策发力带来的相关“蓝筹股”投资机会。

五矿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三因素”共振,坚定看多A股市场。

该行认为,疫情、房地产以及人民币汇率是影响中国A股市场未来趋势的三大“风向标”。11月以来,三大“风向标”皆指向利好:(1)“二十条”发布大幅优化中国防疫政策,七大城市拉开优化出行政策序幕;(2) “十六条”、地产融资“三支箭”接连落地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3) 通胀放缓、衰退预期增强,美联储加息幅度放缓减弱人民币贬值压力。该行预计,“三因素”交织将形成共振,对中国A股市场形成明显支撑。站在目前节点来看,该行坚定看多未来A股市场前景。

三因素”之一:疫情—“二十条”发布,中国防疫政策明显优化,七大城市拉开优化出行政策序幕。

11月11日,防疫优化“二十条”发布,涉及范围之广远超前期,近几日七大城市接连宣布优化出行政策,释放出中国防疫政策逐步优化的积极信号。该行认为,目前中国仍处于防疫优化后的疫情反弹阶段,但整体新增病例数已逐步下降。从历史经验来看,疫情反弹过程不会过于漫长。随着配套措施实施到位,防疫优化政策将会真正有效落实,疫情对于经济活动的干扰程度预计会大幅减弱,中国经济增速有望企稳回升,对A股形成利好。

“三因素”之二:房地产—“三箭齐发”,房地产利好政策频出。

近期房地产市场政策频出,且发力方向逐步从需求端延伸至供给端,11月11日发布地产“十六条”,房企融资渠道方面也在短期内“三箭齐发”,出台政策之密集,响应速度之快速也充分表明政府对于“稳地产”和“稳经济”的决心。该行认为,随着房地产政策从供需两端共同发力,两端共振,叠加防疫政策的逐步优化,以及海外货币政策紧缩步伐逐步放缓,房地产市场有望触底反弹,进而“稳经济”、“稳民生”,助力中国经济复苏进程。

“三因素”之三:人民币汇率—美联储加息幅度预计放缓,人民币汇率有望回暖。

通胀放缓、经济衰退预期增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释放偏“鸽”信号,该行预计美联储放缓加息幅度最早在12月会议上到来。该行认为,在美联储加息预期放缓和全球衰退预期不断提升的叠加作用下,未来美债收益率可能会高位回落,配合国内防疫政策逐步优化和地产政策升温,汇率压力有望缓解。“811汇改”后,人民币升值周期内A股往往也表现较好。因此该行认为,随着人民币汇率企稳回升,A股市场或将迎来新一轮投资机会。

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三大投资机会:

(1) 大金融板块如证券、保险;

(2) 地产政策发力相关房地产产业链机会,由于房地产企业已有明显涨幅,建议更多关注其产业链机会,如建筑、建材相关;

(3) 防疫优化相关消费板块机会,如高端白酒、酒店、航空相关。

长期来看,该行仍认为“安全”与“发展”是中国市场必将遵循的底层投资逻辑。建议特别关注黄金相关投资机会。另外,该行长期仍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但就短期来说,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国新能源汽车供应链重构可能对中国企业造成的影响。

风险提示:1)美国货币政策紧缩超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