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潮席卷科技业 优步却称不会裁人

裁员潮席卷科技业 优步却称不会裁人
2022年12月02日 20:22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优步(UBER.US)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表示,在DoorDash(DASH.US)和Lyft(LYFT.US)等竞争对手为应对不确定的经济前景而裁员之际,优步并不考虑裁员。Khosrowshahi在回答优步是否会裁员的问题时称:“不,我们的情况很好。”

在裁员数千人的科技同行中,他的言论显得尤为突出。优步的竞争对手Lyft上个月表示,将裁员13%,并剥离第一方车辆业务。外卖巨头DoorDash宣布将裁员1250人以控制开支。

优步避免了大规模裁员,不过Khosrowshahi表示,公司在招聘和其他投资方面采取了更为保守的立场。此前,优步在2020年进行了一次大规模裁员,当时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优步解雇了6000多名员工,约占当时员工人数的四分之一。

11月,优步公布第三季度营收跃升72%,至83.4亿美元,这缓解了投资者对通胀加剧会阻止客户叫车或叫外卖的担忧。Khosrowshahi在发布会上称:“我们没有看到任何疲软的迹象。消费者支出从零售转向服务,优步一直是受益者。”

Khosrowshahi对平台上的司机数量持乐观态度,尽管长期的短缺导致了收费和等待时间的增加,但经济不确定时期通常会刺激人们在叫车或送餐领域寻找副业。他称:“我们的司机基数大幅增加。”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优步 科技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