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O市场陷入停滞 但行业高管预计明年将迎来复苏

全球IPO市场陷入停滞 但行业高管预计明年将迎来复苏
2022年12月02日 13:37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四,行业高管在一场会议上表示,由于市场波动加剧,加上监管因素的影响,全球首次公开发行(IPO)规模有所放缓。然而,这也使得市场出现被压抑需求,并有可能导致2023年出现IPO热潮。

  在股市反弹和利率触底的推动下,全球IPO规模在2021年创下历史新高,但是,今年上市公司的数量大幅放缓,原因是各大央行纷纷加息,试图遏制数十年来的高通胀,这一过程扰乱了市场。

  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在会议上表示:“很明显,承销商的工作日历几乎是空白的,如果你是一家承销公司,你会因此而没有任何收入。”

  纽约证券交易所总裁Lynn Martin表示,今年IPO募资金额较2021年下降了约93%。“公司不上市的原因是市场的波动太大,”Martin在周三的一次采访中表示。

  LSEG集团首席执行官David Schwimmer对此认为,自疫情开始以来,由算法驱动的电子交易大幅增加,导致交易量激增的速度和规模甚至比五年前更快、更大,这加剧了波动性。

  纳斯达克首席执行官Adena Friedman表示,目前约有200家公司等待在纳斯达克上市,这低于过去几年250-300家的范围。她表示,由于投资者正等待加息幅度的前景变得更加明朗,IPO市场已经“几乎处于停顿状态”。

  不过,Friedman预计,2023年上半年可能仍会比较平静,但下半年有望成为企业走出困境的机会。

  另外,港交所主席史美伦表示,港交所约有100家公司在等待上市,其中许多公司正在等待市场人气改善,以便上市时估值更高。但她相信,IPO市场活动将在新的一年迅速恢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IPO 市场 加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