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看好纺织服装2023年消费活力重现 布局制造格局优化

国信证券:看好纺织服装2023年消费活力重现 布局制造格局优化
2022年12月01日 21:07 智通财经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表示,高景气、库存健康的品牌服饰企业在疫情期间积蓄了较强的反弹动能,未来有望在消费震荡复苏趋势中率先发力,重点推荐李宁(02331)、安踏体育(02020)、特步国际(01368)、比音勒芬(002832.SZ)、报喜鸟(002154.SZ)、波司登(03998)、稳健医疗(300888.SZ)、滔搏(06110)。制造企业成本回落盈利修复正在进行,库存去化需求回暖时间渐进,看好有望扩张份额的优质企业,重点推荐华利集团(300979.SZ)、申洲国际(02313)、台华新材(603055.SH)、伟星股份(002003.SZ)、盛泰集团(605138.SH)、开润股份(300577.SZ)。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行情回顾:今年下半年“内忧外患”行情迎来拐点。1)行情复盘:1-2月纺服板块走势持平,3-4月疫情趋严,板块大幅回调;5-7月经济复苏预期好转,大盘快速反弹;8-10月疫情再度加重、社零转负致品牌服饰回调,制造板块在出口负增长、欧美衰退预期下走弱;11月至今疫情防控优化预期下品牌服饰反弹,美国通胀降温、国际品牌给予库存去化时间表带动制造板块反弹。2)基本面复盘:近期数据显示,国内纺服零售和出口仍然疲弱,而原材料价格下行和人民币贬值带动优质制造企业基本面修复。

投资主线一:看好服饰消费逐步复苏,首选高景气赛道扩张能力强的品牌。2021年运动鞋服行业3718亿元,CAGR 14%,历经行业洗牌、龙头脱颖而出,在消费升级和国家激励政策双重推动下,行业有望保持高景气成长。近期趋势显示,本土龙头品牌积极在新媒体和运动社区扩大影响力,无论是品牌力还是流水增速,实现对国际品牌反超。在未来消费复苏预期下,该机构建议首选运动户外、功能性服饰赛道中具备强扩张能力的龙头品牌公司。

投资主线二:顺应产业发展趋势,看好制造能力升级的全球化布局的龙头企业。2021年中国纺织出口占全球份额超过40%,承担全球70%合成纤维生产,产业规模雄踞全球,预计未来三大趋势:1)中国纺织业总体规模保持领先,低附加值产业向东南亚迁移;2)头部企业人才、技术、资本向外输出,海外布局构建新增长曲线;3)本土产业升级是大势所趋,附加值提升具有广阔前景。在产业发展浪潮中,该机构看好在景气赛道与头部品牌深度绑定的制造企业,以及在细分赛道凭借差异化实力实现国产替代的隐形冠军。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海外高通胀、贸易战风险、汇率与原料价格大幅波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