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倍牛股盘中跌70%,发生了什么?

20倍牛股盘中跌70%,发生了什么?
2022年12月01日 13:33 上游新闻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港股市场今天上午也进一步上涨,恒生指数盘中一度突破19000点整数大关。但20倍大牛股海昌海洋公园大跳水,股价一夜回到解放前。

  今天上午,港股海昌海洋公园持续下跌,盘中一度跌超70%,抹去2022年此前全部涨幅。

  此前,2020年11月到2022年7月,海昌海洋公园股价一度暴涨超20倍。有市场人士认为该股存在资金操纵可能。

  公开资料显示,海昌海洋公园是中国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运营商。自2002年于大连开放第一座海洋公园起,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国共有10家以“海昌”品牌运营的主题公园和一家在建主题公园。

  海昌海洋公园12月1日中午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已知悉近期公司的股价及成交量不寻常波动。经作出一切有关公司于合理情况下的查询后,董事会确认,其并不知悉有关该等股价或成交量变动的任何原因,或任何必须公布以避免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的资料,又或任何须予披露的资料。

  11月29日晚间,海昌海洋公园公告称,近日与Boracay Lighthouse17Realty Inc.签署无法律约束力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以菲律宾长滩岛新海岸咨询项目为首个合作启动项目,未来将在长滩岛新海岸设计及运营、文旅业态发展、产业资源导入、联合拓展项目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关系。加上该项目,海昌海洋公园已于近日连续推出了三个轻资产输出项目。

  公司日前还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之一曲程通过送赠契据将45.97%公司股份转让予Zeqiao International。

  天风证券最新研报表示,公司掌握稀有海洋生物资源、具备全流程服务运营能力,短期IP打造成功、上海项目一期扩容+提价、中期看好上海二期开业+轻资产扩张带来收入增量,长期期待IP新消费拔高收入业绩空间。与大连森林公园和乐漫文化合作项目有望进一步增厚业绩。

  编辑:王光建

  责编:吴金明

  审核:冯飞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