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技术设施升级需求强劲 慧与科技(HPE.US)业绩指引超预期

企业技术设施升级需求强劲 慧与科技(HPE.US)业绩指引超预期
2022年11月30日 14:59 智通财经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慧与科技(HPE.US)公布了2022年第四财季业绩。数据显示,营收、业绩指引超过分析师预期,这表明在不确定的经济形势下,企业仍在继续升级其技术基础设施。在截至10月31日的第四财季,Q4营收为78.71亿美元,同比增长7%,预期值为74.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57美元,前值为0.52美元,预期值为0.56美元。在截至2023年1月份的第一财季,慧与科技预计销售额将达到74亿美元左右,而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70亿美元。不包括某些项目,每股收益预计将为0.54美元,分析师预期为0.49美元。

慧与科技首席执行官Antonio Neri表示,慧与从传统硬件转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服务的战略正在取得成效。他称:“2022财年结束时,我们的需求稳定。”

智能边缘部门的销售额增长了18%。该部门是惠普公司转型计划的关键部分,其产品可以让公司在数据产生的地方收集和处理数据,而不是将数据发送到外部存储中心。该公司最大的部门Compute的收入增长了16%,该部门包括数据中心和服务器。

按业务划分,第四财季慧与智能边缘业务净营收9.65亿美元,同比增长18%;计算业务的净营收37.37亿美元,同比增长16%;存储业务的净营收13.05亿美元,同比增长4%;金融服务净营收8.5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这两项数据都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然而,高性能计算及人工智能(HPC&AI)业务净营收8.62亿美元司比下降14%;而分析师预计该业务营收会增长。Neri表示,业绩下滑的原因是与美国能源部签订的一份大型合同被推迟到本季度。

惠普还重申了早前的完整财年指引,即调整后每股收益最高可达2.04美元,自由现金流最高可达21亿美元。该公司还表示,本财年将花费至少5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Neri表示,考虑更新全年业绩指引“有点为时过早”,因为供应链和汇率波动继续带来阻力。他补充称,公司没有任何裁员计划。

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Woo Jin Ho指出,慧与科技维持此前预期的决定可能是谨慎的,因为美国网存(NTAP.US)等同行已经下调了预期。他称,该公司业绩也比办公基础设施领域的同行戴尔技术(DELL.US)要好。

截至发稿,慧与科技在盘后交易中上涨2.72%,报15.88美元。今年以来,该股一直是科技股中相对安全的避风港,仅下跌了2%左右,而标普500信息技术板块指数下跌了26%。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分析师 HPE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